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商圈邀你来过年——仓山区多个大型特色综合体开业,打造福州业态新高地

http://www.csqnews.com  2022-01-01 18:32:52     【字号

  商圈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是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对此,福州市仓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商圈建设。

仓山商圈邀你来过年——仓山区多个大型特色综合体开业,打造福州业态新高地

  爱琴海购物公园

  仓山区金山万爱里省级示范商圈聚集了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欢乐颂(原万象里)、融侨外滩壹号等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面积超百万平方米,是福州市近年来飞速崛起的新商圈。2021年,爱琴海购物公园加码布局餐饮业态,对同质化餐饮品牌“取优去粗”,升级较有生命力和创新力的品牌;万达广场入驻品牌总计超过300个,并拥有Nike kicks lounge L1、CONVERSE黑金店、Adidas SWC等全省标杆首店;万象里在更名为欢乐颂后,以极具童趣的顶层露天空中业态创新开拓亲子互动路线,极大的提升了商圈人气。金山万爱里商圈不断创新开拓,为商圈经济的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多个商圈开业 打造客流新高地

  2021年初融侨外滩壹号开业并迅速跻身福州高端百货行列,成为我市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2021年11月烟台山商业步行街经过近3年的修葺维护工作后正式对外开街运营,商业步行街以摩登新地标、艺文生态圈、生活新高地、社交会客厅四大主题,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光消费,开业首日客流量超20万人次。

仓山商圈邀你来过年——仓山区多个大型特色综合体开业,打造福州业态新高地

  12月10日,火车南站阳光天地盛大开业为福州城市商业再添新面孔,以打造“福州全维度家庭社交体验空间”为主题,立足城南面向全城,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12月23日,白湖亭万达强势开张,该商场汇聚12 家大型主次力店、140 余家知名品牌的,仅开业三天总客流超67.8万人次,总销售额超2千万元。

  12月24日,以“商业+公园+体育运动”为特色的金山万科里盛大开业,为福州市民带来零距离运动社交体验,进一步完善金山片区商业网点布局。持续新增的商业综合体为仓山经济高质量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后生力量,助力福州服务业稳健发展。

  投资千万改造 提升商圈“硬”实力

  为推动商圈发展,仓山区成立了商圈工作协调小组、商业综合体“三统一”工作推进小组、夜色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仓山区促进商业综合体(专业批发交易市场)转型纳统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仓山区关于扶持企业创建品牌的四条措施》、《商圈奖励资金使用办法》等相关奖补政策。以政策为抓手,引领开展各具特色的提升改造工作,优化商圈交通、改造立面景观、提升基础设施、创建文明商场、建设智慧商圈。

仓山商圈邀你来过年——仓山区多个大型特色综合体开业,打造福州业态新高地

  各种主题活动颇受年轻人喜爱

  据了解,仓山区累计投入超千万元资金,通过引品牌、促消费、优化基础设施等举措,扶持金山万爱里省级示范商圈突破性更新发展,在举办各类创意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增长的同时,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商圈,推动主力商场内部设施优化、主题街区提升改造,不断提升顾客体验感、新鲜感,进一步扩大商圈的辐射范围,吸引客流量,拓展商圈承载能力。

  推“商圈长”制 打造营商“软”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各大商圈发展,仓山区在全区推行“商圈长”工作制度。在主要商业综合体各派驻1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商圈长”,主要职责包括:服务、指导、协调。帮助企业对接商贸业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专业帮助,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仓山商圈邀你来过年——仓山区多个大型特色综合体开业,打造福州业态新高地

  在一系列政策引导下,通过开展“万达派-新氧派”、“超级品牌日”、“嗨购节”、“美丽觉醒”、“冰淇凌音乐节”等大规模促销活动近百场次,有效提高了各大综合体的消费热度,获得经营业主、消费者的好评,成功助力商圈经济发展。

  线上联动线下 “全闽乐购”惠民多

  记者从仓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下一步仓山区将持续开展促销活动,一是抓住年终节庆、重大网购节等时点,用好省级资金支持,围绕已纳统和能达到纳统条件的企业,开展线上领券立减促消费活动,推动一批电商企业实现较快增长。

  二是开展汽车促销系列活动。因地制宜,鼓励支持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和金山工业园区的车企积极参与省市区商务部门、汽车协会组织的汽车促销活动,带动汽车零售额增长的同时活跃消费市场,提高仓山车企业知名度。

  三是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商务部门文件精神,开展“全闽乐购”主题系列促销活动。目前,仓山区已制定《仓山区“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方案》,进一步促进餐饮市场繁荣,拉动餐饮消费增长,激发商圈经济活力。

  (来源:海峡都市报记者 包华 徐锡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