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这些公园很“聪明”来打卡吧

“五一”假期,福州多处智慧公园成市民“新宠”;记者实地走访,感受智能设施带来的全新体验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03 15:11:03     【字号

  “五一”去哪儿玩?随着福州不断推进智慧体育公园建设,设施更为智能、完善的智慧公园,成了不少福州人休闲娱乐的“新宠”。

  2日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烟台山智能公园、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西河智慧公园,感受这些智能新设施带来的全新“五一”假期体验。

  烟台山智能公园有趣的互动设备

  位于仓山区的烟台山智能公园赶在“五一”到来前正式开园。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公园入口处的电子屏幕上看到,除了可以显示人流统计,还能显示公园内的智能设备分布概览等。

这些公园很“聪明”来打卡吧

  烟台山公园,市民只需扫码便可使用智能拍照设备留影

  当天下午,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公园游玩。家住附近的阙先生说:“原本计划五一去外地旅游,想了一圈,还是家门口的公园最好,带孩子来也方便。”

  公园内设置的智能照相机、智能钢琴等智能互动设备,受到游客和孩子们的热捧。当天,不少游客排着队使用着智能拍照设备合影留念,小朋友们则在智能钢琴上“蹦”得不亦乐乎,钢琴发出悦耳的音乐声,百米远外也能听见。

  此外,公园沿路的草坪、树木上都挂有一个二维码,使用手机扫描,既可以看到烟台山公园文字介绍,还能听到语音介绍的烟台山历史故事。

  轮船港滨水公园遛娃胜地

  位于高新区的轮船港滨水公园,今年年初才刚开放,不少人将这里称为“遛娃胜地”。因为场地宽阔,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公园内野餐、散步。而到了夜晚,随着公园内的数个智能光圈齐齐点亮,孩童们奔跑跳跃在绚丽的光圈中,灯光随之发生变换,音乐也同步奏响。

这些公园很“聪明”来打卡吧

  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风景宜人

  不仅如此,该公园还是不少运动爱好者的长期驻点。公园内的智慧步道、智慧灯杆等设施,不仅可以自动记录步数,还可参与全园排名。在公园入口处,有一块智慧步道系统大屏幕,选择注册选项后,便可见到“今日运动里程”、“今日运动时长”、“今日平均配速”等数据。

  市民郑先生在大屏幕的运动达人排行榜上,位列前排。郑先生家住附近,每天步行十余分钟到公园慢跑,他说:“跑步时,可以通过大屏幕检查配速是否太快或太慢,并及时作出调整,十分方便。”

  西河智慧体育公园高颜值高科技

  经过全面升级改造的鼓楼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前段时间以“高颜值”、“装备全”、“高科技”等新面貌全新亮相后,吸引了不少福州人的注意。这不,趁着“五一”假期,便有不少人前来“打卡”参观。

  其中,公园中的智能大屏也可以记录运动数据。不过,公园内最“抢眼球”的还是各式各样的运动设施和运动场地。

  在公园内,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地,均只需通过手机预约,扫码进出;而在双位智能扭腰器、户外智能体测仪、上肢牵引器等运动设施上,均可看到一个“小程序二维码”。记者使用手机进行扫码后,便可以看到个人当天的运动数据,还可以看到此前存储的运动记录。不仅如此,在小程序内,还可以查看针对各个运动设施的运动指导视频。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陈江燕包华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