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开展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19 16:18:13     【字号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社会和谐安定,仓山区在榕城广场举办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以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仓山区政法各部门、司法局、教育局、卫计局、人社局、新闻中心等18家综治成员单位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和谐仓山建设,努力营造“平安仓山 幸福满仓”的良好氛围。

区公安分局向市民宣传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教育和服务工作,宣传治安防范知识1_副本.jpg

  区公安分局向市民宣传治安防范知识

  活动现场,各镇街选送的《开门红》《共圆中国梦》《和谐大家园》等精彩歌舞拉开了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有侧重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法律咨询和便民服务活动,制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板块,仓山区公安、司法、卫计等部门还对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通俗易懂的法制宣传教育,使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现场共为170多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及建议。据统计,现场各单位发放《平安建设宣传知识》《防范抵御邪教侵蚀 助力“平安仓山”建设》等各类宣传材料,发放购物袋、扫黑侠钥匙扣、宣传伞、文具盒等实用宣传品共计1800多份,宣传图册3000多份,共计设置各类展板60多面,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仓山”建设的积极性,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仓山”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的了解。

区金融办向市民分发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套路贷”、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_副本.jpg

  区金融办向市民分发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套路贷”,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据了解,仓山区13个镇街同步在各自辖区设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各镇街综治办积极配合区综治委组织的统一行动,根据辖区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平安建设宣传月期间全区共开展定点宣传76场次,发动52辆宣传车展开全区流动宣传,悬挂横幅320条,在各社区村居宣传栏更换平安宣传内容共制作宣传栏352面,张贴标语184条,印发各种宣传材料18000余份,并在仓山万达、爱琴海购物中心等大型购物商圈滚动播放平安福州宣传视频,营造广泛宣传的氛围,推动全区综治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区人社局开展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仓山区法院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仓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意义尤其重大。今年将着力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从严惩处11类黑恶势力犯罪,深化公共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集中开展矛盾纠纷积案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点领域集中整治、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区域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六进”活动,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都重视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

  仓山区卫健局开展义诊、卫健健康知识咨询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贴近民生、贴近群众,有力激发了群众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也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综治、走近综治、参与综治。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建设平安仓山、幸福仓山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市民正在阅读平安建设宣传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