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

仓山区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15 17:18:21     【字号

  歌舞《烟雨坊巷》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引导民众体验端午节习俗,6月15日上午,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局、金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仓山区文化馆、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共同承办,金山街道金环社区、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建瑞来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仓山区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榕城广场举行。

歌舞《阳光路上》_副本.jpg

  歌舞《阳光路上》

  活动现场,《芬芳茉莉》、《福州名牌歌》、《福州歌齐来唱》等带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相声《看升旗》赢得一众喝彩,器乐演奏《欢乐的旋律》等烘托节日气氛,表达对端午佳节的美好祝愿。演出在歌舞《阳光路上》的悠扬歌声和翩跹舞姿中落下帷幕。演出间隙,穿插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奖问答,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普及创建知识。

  工作人员给小朋友点雄黄

  分发香囊

  演出的同时,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带来沐兰汤、点雄黄、佩香囊、包粽子、射五毒等一系列端午习俗体验活动,让群众感受端午佳节承载的文化内涵,主办方还邀请福州瑞来春堂中医专家现场义诊并赠送香囊和菖蒲艾叶,固德口腔的牙科专家提供公益口腔检查,传播口腔健康理念。现场还陈列了道德模范巡回展、仓山区非遗图片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系列展览,让公众了解自身文化权益,营造浓厚的示范区创建氛围。

  主办方给市民群众分发菖蒲艾草

  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包粽子

  市民黄女士带着孙子来体验点雄黄、沐兰汤,还领了香囊佩戴在身上,以祈求平安、驱瘟辟邪。她表示,端午临近,主要是带着孩子来感受下端午的传统习俗,包粽子比赛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亲近度,现场的表演和活动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的魅力和内涵。

  仓山区委文明办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品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