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文化馆文化下乡走进盖山镇屿浦社区

http://www.csqnews.com  2018-01-29 15:24:19     【字号

  1月27日上午,仓山区 “贯彻十九大精神,文化活动进基层”活动走进了盖山镇屿浦社区。活动现场包含了文艺演出、义写春联、非遗图片展、福州市道德模范巡回展、赠送老人防走失手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有奖竞答、猜灯谜等环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为群众送上新春文化大餐。

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

  伴随着激情舞蹈《新春乐》的欢快旋律,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歌曲《挑着好日子山过山》个性鲜明、格调清新,表达了当代儿女的浪漫豪情。歌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和《舒心的日子》唱出了小康生活的幸福美满和再攀新高峰的美好展望。少儿歌曲《踩花山》歌声欢快灵动,婉约动人。活泼可爱的少儿歌伴舞《小水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女生二重唱《茶山谣》唱出丰收的喜悦。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贴合时代主题,传播正能量,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义诊

  在观看演出的同时,现场还进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有奖竞答和猜灯谜活动,营造创建示范区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答对问题的观众可以收到文化馆送上的小礼物。除此之外,大家还能免费获赠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送去新春的祝福。更有赠送老人防走失黄手环和义诊的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新春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福州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提醒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防范,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