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员志愿者护航用气安全

http://www.csqnews.com  2017-12-21 09:28:31     【字号

  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本报讯 昨日上午,仓山区中天社区金海岸俊仕苑内,迎来了一群专攻“疑难杂症”的“红马甲”。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小区460多户居民送上安全用气“大礼包”。

  “志愿者同志,你们能帮忙去看下吗,这几天总闻到煤气味,但是住户不在家。”一名保安的问话引起了正在进行外管检查的客户服务部安检中心主任金震的注意。在18号楼前的户表旁,他先用测漏仪对户表上上下下进行“体检”,为精准找到泄漏点,又拿出了工具包中随身携带的测漏“武器”——一瓶水。

  “我们在水里混合了洗洁精,对寻找漏点很有帮助。”金震一边说着,一边把洗洁精水从瓶盖上的小孔挤出,一点点往户表上淋。“找到了!就是这里漏气了!”

  记者看到,看似密闭的煤气表侧面,泡沫正从漏气点不断涌出,随后,志愿者们还发现燃气表背面也存在漏点。

  “必须马上更换!”金震立即联系了网格长,要求马上更换新的煤气表。他告诉记者,金海岸俊仕苑小区属于正在试点的南台岛网格化片区管辖范围,网格长和网格员都随时候命,一有问题,就能立刻反应,抢维修效率大大提高。“中午前就能更换完毕,‘拔掉’这个隐患

  点!”

  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逐户仔细进行用气安全检查。“多谢你们,这下用气更放心了!”家住28号楼的王阿姨对志愿者连声称谢。

  据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秋介绍,考虑到最近气温持续走低,容易产生燃气泄漏,公司下属的8个党支部都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采用集中组织和个人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及空余时间为市民服务,确保安全用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