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II)启动

休闲步道及配套设施明年5月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30 15:13:00     【字号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入云台景观效果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轨道交通樟岚车辆段项目现场彩旗飘飘,仓山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区32个项目同步开工,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76亿元,年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有24个项目计划明年内完工。福州轨道交通樟岚车辆段项目位于福州火车南站北侧、福厦高速福州连接线南侧、鸡笼山东侧山脚下,总投资9.68亿元,占地面积314亩,计划2021年建成。“樟岚车辆段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全封闭地铁停车库,地下空间层高7米,项目总库房面积20.41万平方米。”项目承建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樟岚车辆段根据功能位置划分为3部分,南部为连接车站的出入场线区及检修库区,中部为咽喉区,北部为运用库区及厂前区。

  公园配套建设方面,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II)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将建设园路园桥、景观绿化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可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提升片区生态景观环境,休闲步道及配套设施建设有望明年5月全面完成。

  道路方面,全长453米的市社会福利中心周边道路(一期)工程计划明年5月建成,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综合管道、路灯照明、交通及绿化工程。完善奥体片区交通路网的金榕支路道路工程计划明年7月建成,项目全长约950米,总投资约1.36亿元,建成后将改善金洪路与联建新苑小区规划道路沿线居民的出行。上雁路(卢滨路—洪榕路)道路工程预计明年9月完工,道路全长约374米,将完善金山片区路网,推动我市基础设施建设。

  还有多个学校的校舍建设启动。位于建新镇的东方小学项目总投资约4.3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东方小学位于仓山区东岭村,飞凤山奥体公园正门南侧。将新建教学楼、体育馆、综合楼和食堂,配套建设室外体育设施、地下停车场等,学校预计明年8月建成,满足片区内适龄儿童就学需求。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3座教学楼、福州第四中学桔园洲中学教学综合楼、福州高级中学实验楼等将进行加固修缮,计划明年2月完成。福州金山中学高中楼将进行抗震改造。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学楼拆除重建工程预计明年9月完成。

  另外,该区还有4个内河整治项目启动,整治内容包括河道内源和外源污染控制、行洪能力的保持提升、驳岸新建及改造、景观绿化、水体生态系统基础构建恢复等。根据计划,跃进支河、港头河计划2019年11月完工,潘墩河计划2019年12月完工,马洲支河计划2020年11月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