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帮你把事办成了 我也很快乐”

户籍民警欧林红经常放弃周末休息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24 15:20:03     【字号

  民警欧林红利用周末时间为群众办证。

  人物名片:欧林红,1966年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螺洲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二级警督。曾获仓山公安分局个人嘉奖3次,获评年度优秀公务员2次。

  “能够为群众多办点事,给老百姓多一些便利,我就觉得很快乐。”这是欧林红常说的一句话。她经常主动放弃休息,为高三学生加班办理第二代身份证,为侨胞办理注销手续……她用实在的行动服务群众,也让自己快乐。

  经常放弃周末休息忙着为学生办证件

  在正常情况下,公安机关的户籍办证窗口每周只在工作日对外开放。可是连续一个多月来的周末,在螺洲派出所的户籍办证窗口,总能看到身穿校服的高中生出入,并传出阵阵欢笑。

  这是怎么回事?欧林红告诉记者,今年9月开学以来,她发现不时有高三学生去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高三了,学习这么紧张,怎么还忙着办证?”欧林红很疑惑,一问才知道,因为高考报名时需要身份证,所以不少学生都在接到通知后赶紧去办身份证。为了不让学生耽误学习,她主动把私人联系方式留给他们,叫他们可以直接预约周末办证。一传十十传百,她的好心传开了,辖区居民和不少跨区学生都得到了帮助。

  “我记得上月底星期五的晚上,7点多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想预约周六带孩子来换证。”欧林红说,那名学生姓林,是屏东中学高三学生,也是通过同学辗转找到她的。次日上午,她专程赶到派出所,为林同学办理换证业务。

  据了解,2个多月来,欧林红加班为十余名学生办理了相关业务。

  尽心尽力办理业务服务侨胞赢得称赞

  欧林红介绍,螺洲派出所辖区企业有100多家,民办企业大都从事对外贸易,侨胞比较多。不少侨胞会把孩子送回老家,由老人帮忙照顾,而他们自己每年都要出入境数次。

  据悉,这些侨胞出入境商务签证居多,回来后仅是短暂停留,时间的随意性较大,所以不少人都是在临行前一天才记起还未办理境外人员登记注销手续。

  侨胞侯女士说,以前在其他城市,遇到周末就必须把出行时间安排到下一周,“有时做生意急着要赶过去,遇到这种情况,挺不方便的。”

  面对侨胞的需求,欧林红热情服务做好落地登记,还会主动告知只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即使周末也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欧姐不仅主动提醒我们去办落地登记,还会尽量把时间安排在我们方便的时候,比如上次我提出安排在星期六,她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真是太热心了!”侯女士说。

  几十年如一日从事户籍工作,欧林红立足本职,用微笑“擦亮”窗口,用服务赢得了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