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家门口“悦读”孩子们最爱

省图书馆金洲社区分馆月均借阅量超万册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23 10:13:06     【字号

  居民带孩子在省图书馆金洲社区分馆内读书。

  福州晚报讯

  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进行“百名记者走基层 百场宣讲到一线”宣讲采访活动。

  当日,福州市文联和福州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同步举办。市文联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办的摄影展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福州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到场开展“纯点环保公益行”志愿服务与便民征订服务。

  宣讲活动中,小分队与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金洲社区在这方面是如何实现的呢?记者随后来到社区图书馆探访。

  一踏进省图书馆金洲社区分馆,整齐陈列着的各类书籍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不少居民正在借阅图书。“以前孩子看书都要到省图或者省少儿图书馆去,现在有了社区图书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借书,实在太方便了。”居民王女士说。

  据介绍,金洲社区分馆于2015年9月开馆。目前馆藏图书约3万册,分为文学、自然科学、青少年读物、幼儿绘本等多个门类,每周更新一次。

  “我们馆月均借阅量超过万册,相当于省图一个外借室的月借阅量。”金洲社区党委书记刘学峰表示,金洲社区分馆之所以借阅量如此大,主要是金山片区资源相对稀缺,“省图书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1个社区分馆,其中10个都在鼓楼区,金洲社区分馆是仓山区第一家,‘前身’是省图的汽车图书馆。”

  从汽车图书馆发展到社区分馆,读者群大大增加。为方便社区居民借阅,金洲社区分馆几乎全年无休,还特别开设了5个QQ群和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及时掌握信息。

  刘学峰告诉记者,因为金洲社区分馆和省图通借通还,书籍流通量非常大,他们每天都要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到周末就会有高校学生来当义工,暑假期间还会公开招募学生志愿者。孩子们不仅要“秒杀”报名,还需要竞争“上岗”。

  刘学峰表示,金洲社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完善各项举措,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悉,下一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将于24日上午9时30分在仓山区螺洲镇排下社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