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羽球盛宴“羽”您共享

“泰禾杯”福州市第四届羽毛球挑战赛火爆开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13 15:04:02     【字号

 

  

  

 

  成年组女双比赛。

 

  

 

  

  

 

  成年组男子单打比赛。

 

  本报讯 11日上午,榕城球迷期待已久的年度羽毛球盛会——“泰禾杯”2017年福州市第四届羽毛球挑战赛在金山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正式开启,800多名报名参赛选手首个比赛日分成若干小组展开捉对厮杀,由于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能出线,赛场上选手之间为晋级而展开激烈竞争,比赛精彩纷呈,场面蔚为壮观。

  首次参赛 眼界大开

  揭幕战率先进行的是成年男子双打小组循环赛。现年24岁、球龄已有5年的杨寰,体重达105公斤、体型胜过我国混双名将张军,而与杨寰搭档的苏东晓却只有60公斤,这样的组合在赛场上自然颇引人注目。别看杨寰的体重不轻,但后场扣杀凶猛有力、进攻威胁大,对手徐伟能/严致宽洞察后干脆避“重”就“轻”,集中火力将回球都“喂”给苏东晓。11∶21,这对组合小组循环赛一胜一负,无缘下一轮。

  “首次和搭档参加羽毛球挑战赛,感到这项赛事参赛的高手很多,可谓是藏龙卧虎,我和搭档大开眼界。”小组第二轮中触球并不多的杨寰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打羽毛球,但此前是断断续续打,之所以打羽毛球,目的是想健身和减肥。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对于参赛的众多草根羽毛球爱好者而言,“泰禾杯”羽毛球挑战赛不仅仅是一项重要赛事,更是生活交友的一个重要平台。记者看到,刚刚结束“战斗”的杨寰/苏东晓、徐伟能/严致宽,赛场上互不相让,赛场下谈笑风生、聊得正欢。

  切磋球技 相互提高

  反手滑板劈杀、网前巧勾对角、前场空中拦吊、跃起高点扣杀……随后进行的成年组男子单打小组循环赛赛场上,现年25岁、身高达1米95的高个选手潘达境精湛的球技,很快就吸引了不少选手的关注,场上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像他这样的身体条件,不少国羽好手都难以企及。”“潘达境的对手李燚实力也很强,可惜被分在同一小组!”赛场边,不少选手一边欣赏场上选手的球技,一边连连发出这样的感慨。实力和身高在参赛选手中出众的潘达境很快就以21∶10、21∶13连闯两关,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下一轮。

  “这是我首次参加‘泰禾杯’羽毛球挑战赛,前两年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一直感到遗憾,今年终于可以参赛。”获胜后的潘达境表现很谦虚,“对手水平非常高,此次参赛主要是抱着向对手、强手学习的态度,希望能继续前进,非常珍惜能得到与高手切磋球技的机会!”

  女承父志 牛刀小试

  本届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泰禾集团联袂主办,福州市羽毛球协会、泰禾业主文体社团联盟协办的“泰禾杯”2017年福州市第四届羽毛球挑战赛赛场上,记者看到曾在上届羽毛球挑战赛暨市直机关羽毛球邀请赛上与队友携手闯入团体前8名的林彰。

  本届挑战赛,虽然林彰并未参赛,但他的女儿、现年10岁的林言鸿参赛。林彰告诉记者,女儿经常陪他打羽毛球,看到女儿虽然年纪不大但却非常喜欢打羽毛球,而且觉得她有一定的球感,于是专门请教练指导她练习羽毛球。

  目前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读四年级的林言鸿,此次参加的是青少年女子单打比赛,这是她练球以来参加的首场比赛。面对曾夺得鼓楼区羽毛球年龄组冠军的对手黄雨欣,林言鸿敢打敢拼,取得不错的开局,比分一度领先,不过最终因实力的差距而惜败。

  “参赛途中保险带勒得太紧,上场前肚子就开始疼了,比赛中没有正常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不过通过比赛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坦言偶像是“超级丹”的林言鸿赛后显得有些不甘心,“以后将继续参加比赛,希望今后能够超过爸爸的打球水平,力争取得比爸爸更好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