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在有福之州实现幸福绵延

——2017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侧记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6 15:55:33     【字号

 

  

  

 

  新人们在婚礼上深情拥吻。记者俞松摄

  丹桂飘香金秋时,良缘和美今日结。在11月3日这个寓意着“1+1≥3”的特殊日子里,有福之州迎来了第八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一样的中式风格,一样美丽帅气的新人,一样的誓词和祝福,8年间集体婚礼在变与不变中持续,创新和温情依然是本届集体婚礼主旋律。

  形式有新意:滨海新城分会场首亮相

  5辆系着大红花、贴着大红“囍”字的黑色“老爷”电瓶车驶上红地毯,载着6对盛装的新人来到厂区。走进车间,新人们向生产线上的工友们分发喜糖,请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通过视频连续,在主会场的94对新人与在长乐滨海新城分会场的6对新人同步举行婚礼仪式。两边的新人互相挥手互致祝福,婚礼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6对新人都是奋战在滨海新城建设一线的职工,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在长乐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长乐市总工会的努力下,我们集体婚礼首次在福州滨海新城设立分会场。这也是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之举。”市总工会领导说。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了分会场的大红气柱、拱门、灯笼,还有精致的“幸福门”,现场也是一派红彤彤的喜庆氛围。挂福袋、为职工温暖工程捐款、集体宣誓、夫妻对拜……所有流程均与主会场同步。

  “虽然不在主会场,但看得到主会场的盛况,也能在分会场接受来自主会场观众的祝福,感觉相当棒!”事后新人覃飞对记者说。她的爱人徐长永也感慨地说:“这些‘老爷’电瓶车平常都是用来接待贵宾的,这次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工人成了贵宾,很感动!”新人们还说,在分会场办集体婚礼,来祝福的都是工友,这样的婚礼很接地气。

 

  

 

  

  

 

  新人在纺织厂里给工友们发喜糖。记者池远摄

  主角有新意:首次有台湾定西等地新人

  “我去过他在台湾的家3次了,他的家人都特别好,明年春节我们打算在台湾过。”新娘陈丽丽说。她的爱人陈建华来自台湾漳化,是集体婚礼举办以来首位参与的台湾同胞。

  陈建华告诉记者,他是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2015年来福州工作。“我之前也是做纺织的,经同事介绍来到了恒申,结识了我的爱人。”

  陈丽丽是吉林姑娘,于2011年入职恒申,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在工作中认识了陈建华。“我们是去年3月开始恋爱的,起先我挺有顾虑。后来他用行动让我坚定了跟他在一起的信心。”陈丽丽说。

  陈建华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拉着爱人的手对她嘘寒问暖。“我是粗枝大叶的人,他很体贴,责任心强,跟我很互补。我们的年龄都不小了,到今天才等到对方,大概这就是天意吧。”新娘说。

  在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中,还有一对来自福州对口帮扶地区——甘肃定西。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定西市的各项工作,关爱来榕就业的每一位定西籍兄弟姐妹。刚到福州不足一个星期的张帅夫妻获邀参加集体婚礼,就是我市关爱定西职工的暖心之举。“很感动,我们一定会像爱自己的家乡一样爱福州,现在我们把家当全都搬来了,就打算在福州‘安营扎寨’了!”定西新人张帅夫妻说。

  活动有新意:赏花同时种植市花茉莉

  以往的集体婚礼下午时间都是安排新人乘坐大巴游览市区,有时参观新建成的市政工程,有时参观三坊七巷,有时参观上下杭,昨日的活动变成了去花海公园赏花并亲手种植茉莉。

  “老公,帮我拍一张美美的照片!”“能不能帮我俩来一张?”在花海公园里,记者看到新人们不时举起手机或相机,或是自拍或是互拍,现场气氛嗨到爆。由于很多新人来自基层县(市),平常较少到福州市区,花海公园的美景对他们来说都很新鲜。灿烂的花海映衬着新人们美丽的笑脸,一张张照片都是那么动人。

  赏花的尾声和高潮是种植茉莉。主办单位特别在花海公园开辟出一大片空地,并请园林工人现场手把手教新人种花。昨日的福州仍较为暖和,新人们浇水铲土,兴致勃勃,全然不顾汗水打湿了精致的妆容和靓丽的喜服。

  “茉莉是福州的市花,请新福州人种植市花,想让他们了解和接纳福州的市花。同时,茉莉的谐音是‘莫离’,寓意着我们对他们百年好合、白头到老的美好祝福。”婚礼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