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又十年桃李芬芳

----福州外国学校举行110周年校庆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31 19:40:08     【字号

  10月29日,前身为英国圣公会差会(CMS)传教士万拔文(威廉·帕肯汉·沃尔什)所创办圣马可书院的福州外国语学校迎来110周年校庆。

  当天,学校举行了一系列庆典活动。校援藏项目对象西藏昌都第三高级中学与福州外国语学校郑重签署了两校友好合作协议书,师生同台献演,举行“乐舞色韵,百又十年芳华”校庆文艺演出。老中青历代足球校友论道“校园足球发展”,并举行一场校友联谊赛。

  福州外国语学校前身系万拔文于1907年受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所遣,在福州仓山施埔创办的私立教会学堂,1952年由福州市政府接办为公立学校“福州第九中学”,1993年更名为现名,现为福建省普通中学一级达标学校。该校地处素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福州烟台山,文脉深藏。俄国领事馆旧址、思万楼依旧矗立于校园中,更有百年巨榕亭亭如盖,令前来参加庆典的校友流连忘返。

  “三一中学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古典文化与欧洲文学作品的比较研究,通过共同认知相互学习中国与欧洲文化。”凯立·休斯顿说,从三一中学当初只有十名学生,到如今拥有2800多名学生的福州外国语学校,发展历程以及目前该校日德法多语种及未来计划的西班牙语课程,无不体现了该校的包容性,这也是当代中国开放、包容、进步的一个缩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