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比担当讲奉献 一线见精气神

福州“交建人”节日攻坚不停步,奋勇争当排头兵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09 10:20:45     【字号

  桥梁拔地而起,道路伸向远方,陆地浮出大海……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市交建集团旗下的一支支生力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肩勇挑重担,将桥梁路隧架设到最偏僻的角落。他们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以不等、不停、不看的精气神,在一线攻坚,一线考察,逐步将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工人在新洪山桥4号墩施工。

  修桥 解堵点扩版图 一线提振精气神

  一桥飞架,天堑通途。桥,承载着人们跨越的希望。

  洪山桥、洪塘大桥,城市的西大门,机非双向2车道的通行能力,让“两洪桥”成为最棘手的堵点之一。拓宽改造“两洪桥”,成为最紧迫的民生问题,也是建设者攻坚的方向。

  满载着市民的期待,这个国庆假期,驻守“两洪桥”的400多名福州“交建人”依然坚守阵地,比担当,讲奉献,勇当排头兵。“还有大约两个月,洪山桥就将实现边跨合龙。”市交建集团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据介绍,自《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下发后,建设者们攻坚的劲头更足了,目前,洪山桥右幅桥6个桥墩已稳稳伫立江中,现浇箱梁已完成一联。洪塘大桥一侧,钢栈桥完成主栈桥施工,45台桩机发出不绝于耳的轰鸣,已累计完成钻孔钢平台23个,沉放钢护筒70根。

  火热的声音传递着一个好消息——到2020年,洪山桥、洪塘大桥将变身全线无红绿灯、双向8车道。福州西大门的拥堵将彻底得到缓解。

  横跨乌龙江之上,另一座大桥的建设也没有停歇。作为城区联系滨海新城的重要过江通道,道庆洲大桥的施工人员正马不停蹄,进行软基处理、桥梁桩基和203省道的交通导改。据市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庆洲大桥起于三江口片区、越过乌龙江,终于长乐洞头村,建成后将与地铁6号线共线,成为我市首座跨江公轨两用大桥。

  松下特大桥、长门特大桥、琅岐特大桥、龙江特大桥、岑兜特大桥……在各个桥梁工地上,福州“交建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将天堑变通途。这些造型各异的桥梁,不仅彰显着建设者的匠心和追求,也拓展了“大福州”的版图。

  筑路 民生路致富路 一线攻坚不停步

  高速公路穿山过河,服务民生出行,送来致富希望。

  这个国庆假期,当各地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市交建各个高速公路项目工地上却燃烧着攻坚激情。

  在长福高速公路A4标段路基段施工现场,轧路机正来回碾压刚填平的路基,目前,建设者们已完成该施工标段路基土石方工程近70%的工程量。国庆假期这几天,A4标段成果丰硕,几天内就建成桩基16根、墩柱20根、盖梁3个,并加快进度完成了2#梁场的建设,为后期T梁生产做好了准备。

  日前,市交建集团组织召开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为凝聚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合力,长福高速公路和项目办共计80多名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全线20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长福高速通车后,滨海新城到福清将实现20分钟直达,福州市民前往平潭,通过沈海复线和长福高速,将可节省15分钟。

  滨海新城的又一项民生工程——长平高速公路也是捷报频传。目前,长平高速项目路基工程完成85%,桥梁工程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70%,建设者争分夺秒、持续攻坚。按照计划,明年一期工程(古槐至松下互通)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榕岭大桥至松下特大桥)将在2019年下半年与福平高铁同步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到平潭只需1小时。

  作为绕城高速东南段的控制性工程,日前,长门特大桥南岸主塔顶部第43节段完成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宣告主塔顺利封顶;琅岐2号大桥也在紧张推进,随着9月5日第25号墩最后一根桩基的混凝土浇筑完成,结束了A8合同段的桥梁桩基施工任务,且该桥于9月30日顺利完成主跨100米悬浇箱梁合龙施工,为后续施工全面解决了瓶颈问题。此外,9月30日,A3合同段率先完成全部1047片T梁预制任务,为在年内完成该合同段的主体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个绕城高速东南段完工后,福州总长约160公里的“四环”将闭合,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

  “造陆”打造海西交通枢纽 一线奋战铸担当

  长乐机场二期陆域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顶着海浪开挖基槽。

  位于滨海新城东部的万顷碧浪中,有一块陆地正在慢慢“浮现”,这就是长乐机场二期的先行工程——陆域形成工程。这个国庆假期,机场二期陆域工地80多名建设者们不甘人后,放弃休假,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展。市交建现场负责人坐镇项目部,督察项目推进,“只有紧盯项目,我们才放心。”

  目前,构成机场二期陆域的三大项目中,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正在进入扫尾攻坚阶段,目前项目钢管桩已施打完毕,海砂吹填全部完成,砂桩全部施打完成。扭王字块预制已完成97%,挡浪墙完成19.4%,排水沟完成33.7%,永久护岸完成79.4%。市交建集团带领的建设团队正在加班加点,力争项目于明年4月完工。

  二标段福州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工程今年7月下达开工令,合同工期两年。截至目前,分隔堤已完成施工,钢管桩完成91%,陆域回填砂完成75.5%,回填黏土完成42%,永久护岸完成29.2%。明年6月前,挡浪墙外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具备抗台风条件。

  机场二期陆域工程,是长乐机场二期工程的先行工程。未来长乐国际机场将新增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飞机跑道,大大扩充长乐机场的容纳能力。

  “我们将进一步立足于‘学’、立足于‘干’、立足于‘拼’、立足于‘抢’、立足于‘力’,聚焦、聚神、聚力,全力推进滨海新城项目建设、‘攻坚2017’、优化交通综合体系、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市交建集团主要负责人说,福州“交建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当好排头兵、再创新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