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翁强:不在会场就在征迁现场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29 11:10:18     【字号

翁强(左一)在项目一线研究征迁问题。

  连日来,仓山区城门镇下洋村,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两个站点及区间、地铁6号线明挖段、三江小区安置房和三江路、新洲路等民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项目的开建离不开城门镇镇长翁强的推动。在他的带领和协调下,征迁难点被逐一攻破,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

  因村民对征迁政策不理解、征迁积极性不高,村历史遗留问题多,“下洋四小区”项目从2014年启动征迁后,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项目涉及的地铁、安置房等建设无法进场。2015年,时任城门镇副镇长翁强作为下洋村包村领导,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征迁任务。

  “他征迁工作做到家,思想工作做到户,真心站在村民的立场上帮助解难题,我们都很信任他。”在下洋村70多岁的江祥福老人的心中,翁强是一个好干部。

  原来,“下洋四小区”征迁项目红线范围内有2座尚书庙需要迁移,但村民希望保持原址不动,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于是,翁强带着村干部往尚书庙理事会成员家里跑,宣传政策,收集村民诉求,想方设法解决难题。一次不行跑两次,两次不行跑三次,一个星期后,大家心里的结都被解开了,征迁得以顺利推进。“当上镇长后,他还经常下村,关心尚书庙迁移的事情。”江祥福说。

  认可翁强的不仅仅只有村民。“他工作务实,有担当。当过征迁公司负责人,善于做群众工作,跟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通畅,跟着他能学到不少东西。”下洋村委会主任严可来上任时,翁强刚担任包村领导。“他一下村就召集两委班子成员开会,通过集体、个人谈话等形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征迁项目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他带领村干部采用包干形式逐一化解。”严可来说,项目推进关键期,翁强每天加班加点进村入户,与征迁工作组一起梳理项目卡壳问题,推动了签约工作,赢得了民心。

  马尾大桥南连接线、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福峡路连接线及绿化配套工程、樟岚总部基地……地处三江口重要位置的城门镇,近年来征迁任务繁重,仅今年攻坚的福州新区项目就达41个,涉迁房屋3438户、102.83万平方米,总交地面积4555亩。

  除了项目征迁,翁强还要负责推进政府其他各项工作。“工作量非常大,两年来,他不是在会场,就是在项目征迁现场,经常加班加点。”城门镇党政办负责人齐剑晶说。

  在翁强等城门镇广大镇村干部的努力下,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新区项目房屋征收2680户、征迁面积79.8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