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醉在榕城之夜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12 15:22:31     【字号

  精彩伞舞跳起来。

  流光溢彩的闽江畔灯光秀、活力四射的西湖公园、静谧优美的温泉公园……昨晚,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约700位嘉宾兵分五路参观了福州夜景,纷纷感慨福州美得让人“惊喜”。

  昨晚7时50分,一到福州南江滨西大道的小广场,来自美国的《夏威夷中国日报》董事长张秋菊看到对岸海峡金融商务区美丽夜景后赞叹:“我以为是在香港,你说我到香港了我也相信。”

  张秋菊说,这几年福州各方面变化之大,令人难以置信。她还对福州的鱼丸等小吃赞不绝口。她的爱人张冬凝也夸:“福州环境好,福州人很和善、亲切,福州人是有福气的。”

  来自美国的《中外论坛》发行人刘仕诚告诉记者,他8年前来过福州,没想到福州添了这么多令人震撼的夜景工程,海外华人也会惊叹福州了不起的变化。

  “太美了!”《华人头条》主编彭闽锋对海峡金融商务区璀璨的灯光秀赞不绝口。据介绍,《华人头条》是福清人在阿根廷创办的资讯服务类APP,在五大洲设有50个站点,早在2015年就把总部设在福州软件园。

  “福州软件技术先进,高端人才云集,能为APP运营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让我们的客户端更有竞争优势。”彭闽锋说,同行的境外媒体人有的在很多年前来过福州,大家在交谈中觉得,福州交通更便利、市容更靓丽、环境更宜居,这种感受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彭闽锋一路欣赏夜景,一路拍照。她说,要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发到《华人头条》,让海外乡亲也能了解到福州的崛起。

  加拿大《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与加拿大华侨网副总编辑林子英一下车就拍照留影。周锦兴说:“加拿大也有灯光秀,但没有福州这么壮观。”周锦兴告诉记者,他参加了多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对这两天的会务服务感觉很好。福州的志愿者很有礼貌也很有素质。

  看过了灯光秀,嘉宾们乘车来到西湖公园,欣赏了水上音乐喷泉演出和夜西湖。林子英兴奋地告诉记者,第一次来福州很开心,福州现在也有地铁了,人们生活更加便利。

  加拿大《华声报》的有关负责人是第一次来到福州,她感叹,福州像是一本有内涵的书,此行匆匆,不足以深入了解福州,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交流机会。

  灯光表演“有福之州”吸引嘉宾合影。

  靓丽夜景最适合当拍照背景。

  嘉宾们拿出手机,比比各人拍的夜福州。

  精彩市民表演,吸引大伙拍个不停。

  嘉宾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福州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