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晚小记者观看钢琴“诞生”过程

还举办钢琴演奏会,展示才艺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01 10:40:36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不少福晚小记者都在练钢琴,可钢琴究竟是怎样生产出来的,许多孩子不知道。昨日,他们走进位于金山的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解开了这个心中的疑团。

  据了解,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85年,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钢琴生产企业之一,经过32年的发展,目前在业内拥有45项专利,是唯一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的钢琴生产企业。

  昨日在现场负责为福晚小记者讲解的黄老师,曾在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1年,对公司历史和钢琴生产工艺都极为了解。昨日,他带领孩子们参观生产钢琴的总装车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钢琴制造工艺(如图)。

  “钢琴怕潮湿也怕热!”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钢琴生产环境对温度和湿度有着苛刻的要求,为了保证钢琴部件处于干燥的状态,钢琴总装车间是恒温恒湿的。完成前期生产工艺的钢琴部件,来到钢琴总装车间后,由工人组装成型,并在这里经过工人的4次调音,达到相应的音色标准后,才能从这一车间正式出厂。

  还处在生产过程中的钢琴,和平时看到的钢琴大不一样,这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参观车间时,孩子们不时敲响现场的钢琴,钢琴声此起彼伏,他们如同穿梭在一个音乐空间。

  《梁祝》《梦中的婚礼》《贝加尔湖畔》……参观完车间后,福晚小记者们在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小型钢琴演奏会,多名小记者上台展示了自己的钢琴演奏才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