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大大学生FAFU团队 赴美决战国际遗传赛

http://www.csqnews.com  2017-08-30 16:24:21     【字号

  农大FAFU-CHINA团队成员正在展示自己的项目海报。

  运用各种合成生物的技术,防治中华蜜蜂囊肿病,在蚊子幼虫期控制孑孓数量,改造根系解磷微生物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这些最前沿的遗传工程研究,竟然都来自于福建农林大学的一个20人的本科生团队FA?FU-CHINA,11月份他们将携带“土壤重金属吸附”这个项目赴美国参加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总决赛。这是记者由26~27日在农林大学举行的全国CCIC会议上获知的消息。

  IGEM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发起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高国际性学术竞赛。经过各大洲选拔推荐,每年均有来自全球各高校的300余支顶尖队伍参加。全美常青藤联盟的8所学校中有5所学校参赛(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25所新常青藤联盟中有17所参赛(如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包括清华、北大、复旦、同济等在内的约50所知名高校均组队参加。这次CCIC讨论会,来自全国高校及重点高中的49支团队和IGEM官方资深评委们探讨合成生物学的各种创新问题,团队们通过网页设计、海报讲解、活动推广及现场分享等环节进行了作品展示和改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