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市场彰显大文明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仓山区创建办暗访抽查辖区农贸市场,力求打好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28 10:57:29     【字号

  海都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城市的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直接关系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同时,农贸市场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市场环境关系到一个城市的面貌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昨日,仓山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仓山区创建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力求打好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战。

  昨日8时许,仓山区创建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台农贸市场。走进市场,工作人员还是找到了多个问题:市场内没有规范统一的店牌店照,熟食品商家未做好熟食加盖,食品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此外,市场内外的公益广告总量偏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公益广告更少。“根据文明城市评定标准,市场内公益广告也要达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

  接着,一行人到程埔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在市场内转了一圈,发现市场内并未张贴关于“诚信”的公益广告。走到蔬菜售卖点时,过道上不仅有水,且还堆放着垃圾。“该农贸市场并未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发现市场内卫生间有明显异味。

  海都记者了解到,7月初,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6月份专项督查的情况。昨日,福州仓山区创建办针对其中被通报的两家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同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给相关部门,要求其根据规定进行整改,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城区)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