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间书吧搭起两岸文创交流平台

一个人的创业之梦 一群人的筑梦之巢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18 11:04:40     【字号

  陈志中(右)在布置书吧。

  大榕树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园上个月挂牌成立,目前已进驻20家台湾青创企业,60多名台湾青年在这里创业就业。陈志中是最早进驻园区的创客之一,他经营一家部客书吧。对陈志中来说,书吧是他自己的创业梦,也是两岸文创人造梦的地方。

  走进书吧,500多平方米的空间更像是书店和咖啡馆的结合体。“借助咖啡和书籍元素,打造一个生活美学空间,成为各类文创产品交流和孵化的平台。”陈志中说。

  2005年,陈志中从台湾来到大陆,先后在福州、上海、杭州等地从事文化产业。“最后还是选择回到福州,这里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还有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好环境。”回到福州后,陈志中感受到文化消费正逐步进入旺季,也意识到零散的文化创意迫切需要一个可以交流整合变现的空间,“要形成产业,文创才能发挥价值。”

  于是,部客书吧就成为他把“文创”捏合成“产业”的大本营。“书吧首先是大榕树台湾青年创业园的配套设施,为这里的创业青年提供休闲、办公、交流的场地,其次我们利用资源,让一些有价值的文化创意在这里落地。”陈志中告诉记者,书吧已有不少海峡两岸的文创产品和店中店入驻,目前已有的文创产品主要包括釉上彩、对杯以及一些台湾青年摄影师的影集等,将来会有更多文创产品出现在书吧展架上。

  说起部客书吧的落成,陈志中觉得还是要感谢市台办的“搭桥铺路”,以及大榕树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园给予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