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仓山将投7亿扮靓南台大道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2 15:26:11     【字号

  南台大道南段作为福州市仓山区的交通要道,将迎来重要升级。记者昨日从仓山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将投资7亿对南台大道南段全长4.26公里进行绿化,单单大乔木将栽种16000余棵,而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将深入此次升级,在立交绿地将设计蓄水池等。

  三环南台立交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北起二环三期南台高架,南接三环二期螺洲立交(含螺洲立交)。项目总投资约70632万元,工程全长4.26公里,总面积约9184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给排水、电气照明等。

  “海绵城市理念深入设计中。”该项目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台大道两侧沿线设计干式植草沟,收集道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以及绿化带雨水,在水深0.3米处设置溢流口,当水量达到一定程度时,雨水通过溢流口进入市政雨水管网。

  记者了解到,北园立交东北角匝道地块面积约1.5万平方米,汇水面积大,还竖向设计了一个下凹的蓄水池(池边设置安全警示牌),收集场地内以及匝道汇聚的雨水。

  截至目前,已完成三环南台立交段绿化约35000平方米,已种植乔木约1800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