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19 10:26:10     【字号

  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的2017年“福州市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6月18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展开激烈的决赛角逐。福州市仓山小学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荣获团体冠军。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航、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福州市教育局调研员严星、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福建省教育厅语委办陈贤登主任、福州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主任李财满 、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赵舟敏,厦门理工学院教授张军民、宁德市语委办主任谢兆文出席活动。

  大赛以“规范汉字书写,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参赛对象为福州市全日制小学五、六年级在校生。比赛内容包括“书写规范、汉字听写、成语听写、古诗文联句”4个环节。经过前期初赛、排名赛、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4个团体和16名选手分别进入团体及个人决赛。进入团体决赛的代表队分别是:闽清县实验小学、晋安区象园小学、闽侯县实验小学、福州市仓山小学。最终,福州市仓山小学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荣获团体冠军。同时,获得团体一等奖的5位选手将代表福州市小学生参加“福建省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的激烈角逐。经过层层PK,过关斩将,最终来自福清市城关小学的林方恒同学获得了个人赛冠军。 鼓楼区钱塘小学的陈逸轩和福州市仓山小学的郭子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2017年“福州市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开展以来,自上而下开展了校级、县级、市级的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在学生群体中强化了汉字书写的重要性。作为亮点之一,大赛还开通了微信直播环节,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官方微信“逗逗俱乐部”全程直播了团体决赛,有近6万人共同关注了这一比赛盛况。汉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更是伟大传统文化的象征。规范汉字书写也进一步向全社会传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让同学们从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和发展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