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花海公园“花样翻新”等你来

下周4万平方米向日葵和七色荷兰百合一起进入盛放期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9 09:27:09     【字号

  花海公园向日葵陆续开放。

  福州晚报讯  漫步花海公园,1万多平方米的“江边苗圃”已是一簇簇黄花连成片、汇成海。记者昨日获悉,该区域约30%的向日葵正在开放。花海公园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将在下周迎来盛放期,花期可持续一个月。

  据悉,花海公园向日葵种植区域,分“江边苗圃”和“鼓山大桥苗圃”两片,面积分别为13488平方米和23286平方米。由于“江边苗圃”区域日照更为充足,所以长势相对更好。下周,它们将进入盛放期。

  “此次播种的向日葵品种依然沿用油葵。”工作人员说,相比往年,今年播种密度更大,届时向日葵花海的效果可能更为壮观。

  “鼓山大桥苗圃”旁是花海公园今年首次种下的百合,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在正盛放着紫红色和橙色的百合,它们形成了两道蜿蜒的“彩带”。

  “花海公园首次种植百合,共2.6万株,目前开放两种,如果天气晴朗,黄色百合会在周末盛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百合来自荷兰,除了上述3种,没开花的品种有4种:红色宫殿(红色)、粉色宫殿(粉红色)、木门(白色、内心黄)、特里昂菲特(白色、内心粉),前三种被称为“OT百合”,是东方百合与喇叭百合的杂交品种,香味浓郁,大花,每株有3个到5个花苞;第四种被称为“LO百合”,是铁炮百合与东方百合的杂交品种,有香味,花色丰富。

  本月中旬,这批荷兰百合进入盛花期,可维持两三周。

  “花海公园内,目前盛放的马鞭草花期可持续至7月中旬,波斯菊花期将在本月底结束。”该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文明游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