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今夜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灯光秀 上演国内最先进建筑动画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8 18:15:40     【字号

  据悉,为进一步美化亮化福州城市环境,更好展示省会城市形象,今年3月我市启动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以“一江(闽江)一轴(八一七路中轴)一线(琴亭高架—五四北路—华林路)三中心(西湖公园、五一广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为主要建设内容,整修为主、改造为辅,厉行节约、经济实效,精心设计、注重细节,使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既彰显城市和谐之美,又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真正做到惠民、利民。

  其中,“一江”(闽江)拥有国内目前绝佳的空间视觉走廊,打造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建筑媒体立面联动灯光秀、梦幻江心岛等特色夜景,对台江码头区域、堤岸线、闽江两岸建筑等进行亮化提升。届时,市民在闽江两岸,可欣赏到海峡金融商务区建筑群演绎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灯光秀专题片画面优美、音乐柔和,包括鳌峰大桥、北岸万达广场等11栋楼体和南岸世欧上江城等10栋楼体,80万颗像素点绽放夜空,向大家呈现三坊七巷历史街区、白塔乌塔名胜古迹等福州特色元素。梦幻江心岛上,桥、岛、堤岸与老建筑交相辉映;鳌峰大桥下,柔亮的水纹灯,让桥梁与建筑温柔相连。

  “一轴”(八一七路中轴),重点打造鼓屏路段、南街路段、茶亭街路段、中亭街路段,延续历史辉煌,体现福州精神。届时,夜幕降临下的八一七路,层层灯光勾勒出白塔秀美的轮廓,塔顶蓝白渐变的灯光,凸显出古塔的洁净气韵。乌塔则在幽幽灯光中保留了原石效果,显得庄严肃穆。层次分明的串珠让罗马柱通透立体,夜晚的中亭街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风情,这条承载着福州两千年历史文化的中轴线灿若星河。

  “三中心”主要包括西湖公园、五一广场,以及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围绕“水墨西湖”照明主题,西湖公园将加强沿湖堤岸、桥梁、绿植等投光照明,让周边福建博物院、大梦阁以及内部亭台楼阁等实现统一光色,打造季节性照明效果;和静谧迷人的西湖不同,在城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升级后的照明效果让广场更显热闹。于山堂毛主席雕像和白马雕塑在柔和灯光“包裹”中,颇为庄重大方,让整体造型更突出、更立体。在会展岛,鼓山大桥、魁浦大桥及浦下河公园整体照明效果也同步提升。

  江心岛夜景

  “一线”为琴亭高架—五四北路—华林路,通过点亮沿线主要建筑群,将琴亭高架桥路灯、琴亭大厦、融侨花园、烟草大厦、省农科院、经贸会展中心、屏东大厦、华林寺等串联成线,勾勒出五四路中央商务区的繁华。

  市民足不出户可观灯

  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今夜(6月8日)正式亮灯,今后所有城区的夜景灯光重要节点将实现每晚常态化亮灯,亮灯时间从19点开始至22点30分。其中,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灯光秀即将试播,保持每天4场常态化播放,即19:30、20:15、21:00、21:45播放灯光秀,每场播放持续约12分钟,请市民朋友们不必急于一时,可以错峰分时段前去观赏。6月10日~13日,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连续播出灯光秀展示片,市属各媒体也将采用图片、文字、视频、专题等形式,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及时推送灯光秀美景,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欣赏灯光美景。

  鳌峰大桥两岸的22幢高楼夜景灯光亮灯,犹如装上了超大型LED显示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确保亮灯初期安全,闽江两岸部分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查询交通信息,积极配合警方现场指挥疏导。请市民朋友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前往观灯,错峰出行,避免拥挤。观灯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按导向标识参观游览,请勿在大桥及沿江驳岸观赏。观灯时注意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观灯。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我市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提出宝贵的意见,帮助不断改进,共同打造福州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灯光秀文明观灯须知

  一、为进一步美化亮化福州城市环境,更好展示省会城市形象,灯光秀亮灯时间每日19:00至22:30,实现每晚常态化亮灯。

  二、本次灯光秀观灯市民比较多,灯光秀现场比较拥挤,望市民自觉遵守秩序,相互礼让,共同保障观灯现场的安全有序。建议可以错峰分时段观赏,时间为每日19:30、20:15、21:00、21:45。

  三、高龄老人和小孩应在专人陪护下观看灯光秀,行走不便的市民可选择在家中观看灯光秀电视专题节目,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南北两岸的灯光美景。

  四、禁止在灯光秀现场燃放烟花爆竹和点放孔明灯;不得携带可燃性固体、液体、气体和充气式气球入内。

  五、灯光秀期间车流量较大,灯光秀现场实行交通管制。建议远道而来的市民尽量搭乘公交车前来,附近的市民尽量徒步前往观灯,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六、现场有提供医疗或广播等便民服务,如有需要,请找身边的安保人员或志愿者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