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开心抽取选房顺序号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6 10:01:45     【字号

 



  群众代表和工作人员一起上台验球号。
  三叉街旧改项目昨起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首次期房、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共1696户参加。660户被征收户昨天率先抽号,剩余被征收户将于今日完成抽取选房顺序号。最快年内,部分选择准现房的居民就能拿到新房钥匙。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58万平方米。项目于5月20日正式签约,截至6月4日,已累计入户丈量4505户,完成率94.5%,约50%的涉迁户签订了协议。 
  


  抽号居民在等候区等工作人员叫号。

  


  一家子齐上阵。
  服务细致周到居民大赞“贴心”
  此次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的对象,是5月20日至6月3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准现房或期房的被征收户。
  参与此次选房的被征收户较多,而征迁指挥部场地有限。为了让被征收户能够舒心、轻松地参与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指挥部提早协调,租用了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选号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按照搬迁顺序号在网球馆入口处签到,随后有序地进入网球馆,根据号码在各自区域的观众席等候。
  9时许,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的现场准备工作正式开始。在人大代表、公证处人员、区征收办人员、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1696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
  “这里宽敞、舒服,看得也清楚!”三叉街小区居民林先生说,指挥部将抽号地点设在网球馆十分贴心,不仅人人有座位,还不用担心高温和下雨,宽敞的座位和适宜的温度让大家心情舒畅。
  在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三叉街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爱心帮扶队的党员干部以及仓山团区委组织的5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现场。他们有的引导群众入场签到;有的在路口维持秩序,给排队的群众解释政策;有的跑上跑下送水,帮助腿脚不便的群众上下楼……这些贴心的服务让大家直呼“很温暖”。
  “抽到46号,很满意!”家住三叉街小区的郑祥金女士乐呵呵地说。这次她专程从美国赶回来办理房屋征收。近几年郑阿姨大部分时间居住在国外,每年也会回来住上一段时间。这次老宅征收,负责征迁的工作人员早早就联系了她。“他们政策讲解很到位,服务也很热情,家里人都很支持这项工作,所以早早就签字了。”郑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很喜欢三叉街这里,决定原拆原迁,将来还要回来住。

  


  台上家人抽到满意号码,台下亲人高兴鼓掌。

  


  这家人抽到满意号码,兴奋不已。
  抽号过程公开透明 群众满意
  抽号选房,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是否“公开、公平、公正”。记者在昨日的抽号现场看到,指挥部采取了多项措施,力保抽号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抽号前的验票环节不仅有仓山区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和区纪检人员参与,指挥部还邀请了5名群众代表参与。
  为鼓励早搬迁早签约的涉迁户,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在三叉街旧改项目实行创新,采用“抽二选一”新思路。此次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即509户被征收户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并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即“抽二选一”。在抽号现场,居民抽出两个号码后进行选择,拿走一个号码,另外一个号码则马上放回抽号箱。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号全程直播,即使在观众席上,也能通过大屏幕清楚地看到整个抽号过程。被征收户抽到选房顺序号后,随即进行电脑信息录入,并进行打单。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抽号现场有多台摄像机进行全程拍摄,以备日后查询。
  据悉,本次抽号活动结束后,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还将于6月20日、7月5日、7月22日,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顺序组织三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

  


  验好的球倒入抽号箱。

  


  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送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