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粽情端午 “艾”在临江

仓山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校园行之民俗活动进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31 16:10:43     【字号

  5月27日上午,由仓山区文体局、临江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共同主办,仓山区文化馆、临江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共同承办,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的“粽情端午,‘艾’在临江——公共文化校园行之民俗活动进校园”活动在临江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加强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及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

  活动伊始,老师就为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主要的习俗。接着,由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沐兰汤、点雄黄,还为他们佩戴上能驱虫、辟邪的香囊,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端午节。孩子们对各种仪式充满了好奇,并难掩心中的激动欢呼起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粽子。经过了卷叶、填米、捆扎的步骤后,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生命”就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了,也许不尽完美,但孩子们依然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笑颜开。午餐时刻,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现场制作的粽子,吃着自己动手包的粽子,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