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深爱他,也爱他身上的警服”

怀孕警嫂网文诉真情,3天28万人次浏览

http://www.csqnews.com  2017-04-17 11:23:0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和他在一起的那天起,他带给我的只有两个字——牵挂。我深爱着他,也爱着他身上的警服。”13日,一篇题为《我的老公是警察》的微博文章感动了不少网友。

  发文者林思翼是一名即将分娩的“90后”警嫂,文章深情讲述了她与警察丈夫周修栋的故事,希望能鼓励许多像她一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警嫂。昨日,仓山公安分局和金山派出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周修栋和林思翼家中慰问。

  林思翼告诉记者,她下个月将分娩,由于丈夫工作忙碌时常无法陪伴身边,她一时感慨发表了这篇文章,没想到得到许多网友的关注和鼓励。

  她丈夫周修栋入警3年来一直服务于金山派出所,是社区民警,工作任务重,陪伴她的时间少。

  文章中,林思翼表达了她对警察这一职业又爱又恨的情愫。“安保、备勤、清查、设卡、武装巡逻等日常工作,让他不得不把我撇下。我自私地想把他留下,但也明白守护平安更需要他。”在林思翼眼中,丈夫是“放鸽子大王”,也是“拼命三郎”。面对无法陪同产检、无法如期约会等情况,林思翼心中虽有苦,但还是十分体谅丈夫的工作。“我理解,因为他身后有灯火万家。”文中,林思翼以此结尾。

  有泪有骄傲,有怨有体谅,这是许多警嫂对警察丈夫的强烈感触。在林思翼看来,丈夫是自己心中的超级英雄。“有一次,有人试图引爆煤气罐危害公共安全,老公和他的同事英勇冲上前,他迅速处置煤气罐,阻止了危险发生。”不过谈起这件事,她心中仍后怕。

  林思翼说,像她这样的警嫂还有很多,怀孕时也无法要求丈夫时常陪伴在身边。下个月就是预产期了,她的要求不高,只想让丈夫抽空接送一下。“我能做的就是义无反顾地支持他的工作,不吵不闹,照顾好自己。”林思翼表示,发文章也是为了鼓励其他警嫂。

  短短3天,该博文就被转发评论及点赞600多次,浏览量高达28万人次。福州公安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感谢所有警嫂警属的辛勤付出,你们的默默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昨日,仓山公安分局和金山派出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周修栋家中慰问,向警嫂林思翼送上鲜花与祝福。

  金山派出所所长叶炜琳说,金山派出所辖区地域范围大、人口多,民警工作强度高、负荷大、任务重。叶炜琳和该派出所教导员陈善斌一起向林思翼敬礼:“我们谨代表金山派出所68位民警、103名警辅和保安,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正因为有你和广大警属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才能让我们更加坚定有力地维护安定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向您致敬!”

  面对祝福,林思翼眼眶湿润了:“领导们的关心很真切,特别感动,觉得做这一切都值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