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吾辈之青春秉承先烈之遗志

——仓山师大社区退休教师率师大学生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3-31 17:56:09     【字号

  3月31日上午,伴随着细雨绵绵,由福建师范大学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代表黄以孟老师、仓山区对湖街道师大社区党委成员、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学硕2016级党支部党员、社会历史学院大学本科2014级学生组成的54人祭扫队于福州林祥谦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秉承遗志”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林祥谦烈士陵园,为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福州城西22公里处闽侯县祥谦镇枕峰山。是为纪念我国早期的工人运动领袖、"二七"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人林祥谦烈士而建的。上午9点,这支主要由学生组成祭扫大队到达了林祥谦烈士陵园,在陵园广场林祥谦烈士雕像前,全体成员列队向烈士鞠躬致敬。

  随后祭扫队前往陵园中的林祥谦烈士墓,在墓前整齐排成队伍,默哀悼念,3分钟默哀结束完,每一位成员怀着崇敬之情依次上前在墓前敬献白花。献花过后,为了让在场的同学对林祥谦烈士有个初步的了解,两位研究方向为近代史的同学现场介绍关于林祥谦烈士的英勇事迹,同时,两名14级大三学生也在现场诵读了赞颂林祥谦的散文。

  诵读过后,全体成员来到林祥谦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厅,在福建师范大学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代表黄以孟老师的带领下,在场所有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参观了陈列馆,讲解员结合着陈列馆里的展品为全体成员详细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每一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为烈士的舍己为国而动容。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还在馆内观看了林祥谦烈士英雄事迹的影像资料,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半天的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同学都收货颇丰,今日的他们虽然只是在校就读的学生,但明日的他们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通过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主义精神,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带着更坚毅的意志学习进取,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家园而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