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草长莺飞二月天“福州蓝”下放纸鸢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7 11:19:08     【字号

  昨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停歇,明媚阳光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福州蓝”。

  上午,记者来到金鸡山公园。雨后的公园空气十分清新,散发着青草和泥土的味道。公园里,随处可见前来踏青、健步锻炼的市民。梅林中,梅花依然娇艳,赏花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太阳出来啦!”临近中午,行走在栈道上的游客欢呼起来,温暖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时,天空也开始变得湛蓝。

  “雨停了,全家人当然要一起出门走走。微信上有人说金鸡山公园有梅花,就特意来看看。”市民陈先生带着父母、妻子和孩子一同来赏花,走走栈道。

  飞凤山公园也是游人如织。微风徐徐,湖边的广场上,孩童们快乐地奔跑着,还有的骑着小自行车、吹着泡泡,有的在家长陪同下放风筝;老人们有的散步,有的坐在椅子上休憩闲谈,不时用自拍杆留个影。大家脸上满是惬意的笑容。

  不少市民记录下充满阳光的大自然,并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晒幸福”:“森林公园和东江滨的樱花、花海公园的花田、波光粼粼的闽江……各种美景在刷屏。”“久违的阳光,又见‘福州蓝’。”“春天的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

  这样的好天气还将持续。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市区晴到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级~3级,气温6℃~17℃;明天市区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级~ 3级,气温8℃~16℃;后天市区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级~3级,气温9℃~20℃。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今起3天气温上升,但早晚寒意仍较重,温差大,大家要注意“春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