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交通执法不容情 关爱残疾人显真情

元宵节特别的礼物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4 17:04:58     【字号

  2月11日,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证准备外出巡查,一名残疾人一瘸一拐来到我大队,执法人员一看到他就问:“阿彪,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残疾人一脸喜悦的说:“今天是来请你们吃元宵的。”说完便拿出自己做的元宵。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残疾人名字叫林述瑞,小名阿彪,福清海口人,因为骨盆坏死,下肢残疾,平常开三轮残疾车在金山万达一带非法载客为生,在缓堵攻坚专项整治中因非法营运、改装三轮车多次被执法人员查处,五次被切割加装的顶棚等,大队领导在一线带队时注意到这个问题,一方面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在路面管控上加强打击残疾车非法营运和改装的违法行为,治理路面拥堵;另一方面向林述瑞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在沟通过程中林述瑞向大队领导讲述了自己的病情,老婆离他而去,家里还有一老母需要赡养等困难,并表示自己虽然腿脚不便但双手灵敏,愿意从事手工艺品工作。

  大队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发动大队同事联系走访多加工艺品厂,耐心和厂家进行反复沟通,后来一家名为水云龙工艺品进出口公司表示愿意接收。经过试用,林述瑞较快掌握了编织工艺品的技能。大队领导随后又帮忙联系解决了住房、卫生等问题。春节后,他就到工厂正式上岗了。

  今天他心情高兴,亲手做了一些元宵请执法人员吃。大队领导热情接待了他,收下了他这份特殊的礼物,并自掏腰包购买一袋水果、一桶油回赠给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