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施程小学开展“知行合一 安全启航”安全第一课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2 09:48:32     【字号

  为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增强安全自救自护知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施程小学于2月21日上午举行了“知行合一 安全启航”安全第一课活动。

  当校园里警报声响起,学生迅速离开自己的座位,在教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或湿纸巾捂住口鼻,猫腰前行,快速、有序地沿着应急预案中指定的逃生路线,一路小跑奔向操场。随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在规定时间内,1016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在紧急疏散演练后,消防员张教官生动讲解火场逃生的黄金3分钟以及灭火动作要领“一摇、二拔、三喷射”,师生纷纷参与现场互动,动手操作,学习气氛高涨。对湖派出所警官、学校综治副校长王真警官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讲座,通过具体事例对学生进行交通、防溺水、食品、用电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最后,黄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学知识、懂安全,知行合一,平安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让我校全体师生掌握了更多撤离逃生自救技巧,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