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首台社区自动售药机投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1 16:17:38     【字号

  轻轻一点,一两分钟时间,常见非处方药即可轻松买到手。昨日,仓山区中天金海岸小区门口的一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吸引不少居民尝鲜体验。

  这是我市首台社区24小时自动售药机。记者从仓山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由该局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的自动售药机进社区活动已纳入仓山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到7月底,将在该区60个社区及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服务场所设置200台自动售药机。

  “目前,城区药店通常在晚上10点前就关门了,市民夜间如果突发病症,出现紧急用药需求时,只能上医院急诊。”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售药机具有灵活性、便利性特点,可以24小时满足市民“突发性”或“一般性”的求医问药需求,成为人们的“随身药箱”“家庭药箱”。根据计划,自动售药机将涵盖100多种常见应急的乙类非处方药。

  记者昨日体验发现,自动售药机操作起来十分便捷,只需要在其屏幕上点击所要购买商品的图片或者直接输入商品所在的货道号,点击“购买商品”,根据屏幕提示选择支付方式付款,然后就可取货。

  “自动售药机目前还在试点阶段,本周内将覆盖6个社区。”上述人士介绍,为确保药品安全,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自动售药机企业进行严格审核。不仅如此,对自动售药机的存储条件、药品的可追溯等也有具体要求。另外,该局也将定期对自动售药机所售药品进行抽检。

  另据透露,因自动售药机占地面积仅1平方米~2平方米,节约了租金及人工成本,因此,同样的药品在自动售药机上的价格将比实体药店便宜约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