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诗歌润泽生命 书香伴我成长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16 17:48:23     【字号

  2017年2月15日,福州市施程小学精心筹划开展了“诗歌润泽生命 书香伴我成长”开学典礼活动。

  一入校门,一张张以诗词为谜面的灯谜映入眼帘,让人犹如徜徉诗海。老师、同学们猜灯谜,领红包,尽情享受诗词之乐。

  英语组和音乐组的老师们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小鸡小鸡》启动开学典礼,为全体师生们送来了鸡年的一份祝福。

  语文组老师以“春”字诗词飞花令,带领全校师生开启新学期的诗词之旅。

  学校对上学期的“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希望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勇攀学习的高峰。

  黄校长在典礼上做了“2017年,诗歌相伴、幸福成长”开学致辞,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和岳飞的《满江红》寄语师生,鼓励师生们“共享诗词的饕餮盛宴,莫等闲,争朝夕,同心携手、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诗韵飘香的良好开端。本学期我校还将开展“诗词飞花令”特色晨会、每周一诗、诵读古诗文校本兴趣班、学科竞赛、古诗文经典诵读比赛等古诗词系列活动,用诗词浸润心灵,让书香伴我们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