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文化馆应邀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13 18:07:53     【字号

  2017年2月9-10日,2017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花海公园盛大举行。仓山区应邀参加的节目《金鸡纳福》和闽剧《春游》在民俗展演中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舞蹈《金鸡纳福》,天真活泼的孩子们跳出了新春佳节的喜气洋洋和春天的朝气蓬勃,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小演员们还为在场的市民赠送小灯笼,送去红红火火的祝福。闽剧《春游》由可爱的孩子和闽剧演员共同完成,她们唱出了春和景丽、万象更新,这也是仓山区“非遗活动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展示。

  本次文化节不仅有民俗展演区还汇集了手工技艺集市及创意区、福州传统小吃体验区、茉莉花茶文化体验区等多个板块。在手工技艺集市中,仓山区选送了汉服制作技艺,这也是仓山区的第二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向群众展示汉服制作工艺的同时,也宣传了非遗项目,一举双得。还有沙画瓶制作,瓶中不同色彩的沙子在工艺师的巧手下变化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带给大家独特的视觉享受,受到群众们的喜爱。

  在福州传统美食体验区中,仓山区选送的大禄礼饼皮薄如纸,馅饱味香,香脆酥口,油而不腻,吸引了无数群众驻足品尝。

  在鸟语花香、饱含诗意的花海公园,市民齐聚一堂,开福门、迎福气、纳福礼、饱眼福、享口福。在春的气息里,收获节日喜庆,在文化的海洋里,满载幸福而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