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上浦路重建艳紫荆大道 可与羊蹄甲相媲美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13 16:12:03     【字号

  1月1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包华) 位于福州台江区的上浦路,连接金山大桥,和工业路垂直。在过去两年里,因为金山大桥的拓宽工程,道路上没有行道树。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上浦路的绿化恢复工程已经启动,将种植92棵高规格的艳紫荆,这是金山大桥复绿的配套工程。在今年春节前,金山大桥的绿化恢复工程将全部完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上浦路,看到道路上两排的行道树,叶片和羊蹄甲一样。但和羊蹄甲相比,这些行道树的高度整齐划一,树干挺拔,树高都在5米以上,都带着树冠,树枝也生长到了第三节。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之前,金山大桥桥下部分没有完工,人行道也没有翻新,因此绿化工程到现在才启动。他们从11日开始种树,一共要种植92棵,春节前完工,“艳紫荆是速生树种,预计明年夏天就会有不错的树冠。”

  据负责金山大桥绿化恢复的市园建公司表示,上浦路原先种植的大树就是艳紫荆和羊蹄甲,此次苗木是从漳州引进的。为了遮阴效果,他们对树苗的规格做出了严格的规定,树高不低于4.5米,冠幅在2.4米以上,胸径要求在13厘米以上。

  “其实不论是羊蹄甲还是艳紫荆,只要苗木厂商在培育期注意树形培养,就不容易造成树干歪歪斜斜。相比羊蹄甲,艳紫荆最突出的就是花期长,紫红色的花朵更加艳丽,在这批大树完成种植后,将来可以和工业路的羊蹄甲相媲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棵艳紫荆之间,还将种植非洲茉莉球,提升上浦路的绿化效果。

  据悉,上浦路也是金山大桥复绿的最后一个工程,今年春节前,金山大桥周边将恢复绿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