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仓山区飞凤山公园开建市区首个樱花谷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10 16:13:28     【字号

  1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在仓山区飞凤山休闲步道的施工中,曾碰到山泉渗水的难题,但施工方巧妙地修建了一条70米长的旱溪,不仅解决了难点,还将为福州市区公园新建首个樱花谷景点。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仓山区园林局获悉,在飞凤山公园二期工程中,将在旱溪两侧种植近200棵福建山樱花,预计将于10天内完成。

  遇山泉渗水挖旱溪引水

  去年底,飞凤山休闲步道贯通。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频频遇到山泉渗水的问题。

  据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飞凤山在修建休闲步道前,是以荔枝、龙眼为主的果林,山坳的山泉和雨水会被土壤吸收,修建步道后,山泉会对步道和挡墙造成影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飞凤山公园看到,一条近70米长的旱溪正在施工。旱溪位于山坳中,在旱溪底部,设有管道。施工人员将管道上的土壤夯实后,动用机械开始摆放山石。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在修建步道的时候,山泉和雨水一直冲刷施工面。修建旱溪,山上的流水就会通过管道引入溪流。旱溪中,有山石、鹅卵石,建成后,雨季有流水,旱季也有原生态景观。”

  上述负责人称,山里的水源,既可用于山坳植物的灌溉,也可以造景,体现出“海绵城市”的理念。

  200棵山樱花穿插旱溪两侧

  据了解,按照原先的设计,春节前,300多棵小叶榕、大叶榕、无患子、黄山栾树将在飞凤山公园二期工程完成种植。

  昨日,记者看到,约有40多棵冠幅较大的福建山樱花被运进工地。这些山樱花,胸径在8厘米左右,高度在4.5米以上,冠幅在2到2.5米,不少还带着玫红色的花朵。

  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透露,这是第一批引种的福建山樱花,在完成旱溪景石布设后,将穿插种植在景石中,未来,旱溪周边是可以通行的,“这其实是一种见缝插绿的绿化,密植了大树,有了绿意,还需要自己的特色。”

  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透露,昊溪两侧将种植近200棵福建山樱花,预计明年福州市民便可欣赏到樱花盛开的景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