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1万m2“建新园”春节前迎客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06 11:05:18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浦上大道与建新路交叉口的东北角,建设一个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街头公园“建新园”。工程春节前完工,届时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的好去处。

  据施工人员介绍,这里原先是木柴堆放场。去年12月8日施工方进场施工,清走了垃圾,营造了自然起伏的坡地。现场保留了绿地内原有的榕树、盆架木、小叶榄仁等大树(其中榕树约40株)。新种了榕树、美人树、木棉、小叶紫薇、大叶紫薇、蓝花楹等近200株乔木,胸径在10厘米至20厘米不等。公园中心广场的一组榕树,除了中间那棵胸径为2.1米外,其余6棵胸径在80厘米至1.1米不等。

  “市区这么大的街头公园不多。建新园的特色是种大榕树和茉莉花,还有大面积的草坪。”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说,“为了保证这些榕树成活,地上还插了观察孔,既可观察地下有无积水,又可给树根通气。因为长势良好,目前还没挂营养袋。”

  据悉,整个公园占地11600多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600平方米。硬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括四五百米长的林荫步道(园路),一个直径为24米的中心广场,以及三个长方形小广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