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乡温泉别墅 落叶作画迎新年

多个小区争相模仿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03 11:06:4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元旦期间,不少小区张灯结彩迎接新年。然而放在仓山区水乡温泉别墅内的灯笼,不是挂在空中,却是“画”在地上。而这样的落叶画最近还出现在该片区的多个小区内,有趣的造型和画面瞬间吸“粉”无数。这样的创意画究竟出自谁之手?记者日前来到小区一探究竟。

  银杏叶组成的图案,羊蹄甲花瓣勾的边,记者日前一踏入水乡温泉别墅南门,就被空地上的3个大灯笼所吸引。“元旦来临之前,我们就想用落叶、落花堆些灯笼造型,感觉气氛比较喜庆。”据小区绿化班刘班长介绍,这3个大灯笼从创意到制作都是他和一位同事共同完成的,而这已不是他第一次用落叶作画了。

  “我们小区绿化率比较高,到了秋冬季节经常要扫大量落叶,最初我也是突发奇想,随手用叶子堆了个图案。”上个月,刘班长第一次用银杏叶“画”了桃心,随后又在物业处办公室前创作了“会笑的太阳花”,画中所有的素材都取自小区各处打扫修剪出来的落叶、落花。

  既不影响保洁,又美化了环境,小区绿化班此举赢得了业主的点赞,纷纷直呼“高手在民间”。这些作品被上传至物业工作群后,其他小区也争相模仿。

  有棒棒糖,有蜗牛,还有圣诞节主题的圣诞树和平安果……融侨外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脑洞大开”,以草地为画布,发挥想象设计各种图案。记者来到该小区时,一下就被其中一幅猴子和公鸡同框的落叶画所吸引。绿化班李班长告诉记者,这是一幅有故事的作品。“猴年就要过去,鸡年即将到来,这幅画有辞旧迎新的寓意。”

  从最初物业处下“指标”,到现在工作人员主动挖掘素材、集体创作,以往枯燥而繁琐的扫落叶工作,在大家的一次次创作中变得有趣,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现在我只要看到适合的图案就会收集起来,先用铅笔画在纸上,再用石灰粉将画面在草地上勾勒出来,最后填充落叶。”李班长说,虽然从没专业学习过美术,但是心灵手巧的绿化班成员们总能创作出各种有趣的作品。“其实创作落叶画和我们平时做绿化工作是相通的,都是一门艺术。”

  随着小区绿化班创作水平的提升,他们的作画规模越来越大、画面内容越发丰富,创意落叶画也成了各小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