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让“红马甲”成为仓山的一道亮丽风景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1 19:12:01     【字号

  让“红马甲”成为

  仓山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深入化、具体化,进一步构筑“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畅通有序、市民文明有礼”的美丽仓山,仓山区积极号召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家园清洁”、“文明交通”、“文明家庭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成为仓山的一道亮丽风景。

  家园清洁,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各镇街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通过捡拾道路上的烟头、绿化带中白色垃圾、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等实际行动,呼吁社区居民提升文明素养,提高卫生意识,让广大市民认识到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领居民从爱护环境做起,从一言一行文明做起,积极投入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文明交通,“马路天使”在行动

  充分利用仓山区丰富的高校资源,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马路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仓山团区委按照就近原则,积极组织高校学生志愿者,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站、重要路段及路口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呼吁市民遵守交通信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人。

  文明家庭,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构建文明家庭,近日,仓山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家庭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向沿街的商铺、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倡议书,耐心向群众尤其是妇女和儿童讲解文明家庭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以家庭为单位,带动全区共建共创文明城区。

  此外,仓山区还组织志愿者到火车南站、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让每一个仓山人感受文明、践行文明,为仓山区文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