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茉莉花学堂开课啦!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5 18:22:53     【字号

  近期,仓山区持续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提倡人人参与、扮靓榕城的良好氛围。11月25日下午,仓山团区委与春伦茶业团委、城门中心小学共同举办“茉莉花学堂”活动,为城门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市花宣讲。

  学生们在课堂上动手学习种养茉莉花

  活动中,茉莉花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榕树与茉莉花作为福州市市树、市花的由来和分布情况、形态特征、家庭种养等基本知识及文化内涵。志愿者们现场教授手工制作榕树折纸、茉莉花卡片,并组织同学们现场认领茉莉花,用可乐罐等废弃物种养茉莉花,还将自己学习到的榕树、茉莉花知识制作成手抄报,分组展示。同时,春伦公司的专业人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茉莉花茶的制作茶艺。

  学生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手抄报

  本次进校园活动是仓山区“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旨在提高学生的生态意识,积极倡导环保理念,身体力行植绿护绿。下一阶段,仓山团区委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推行此类公益性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美化福州、绿满南台”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