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用行动换蓝天

——仓山区环卫处大力开展道路扬尘、垃圾治理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5 10:24:11     【字号

  为强化道路扬尘、垃圾治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根据福州市政府2016年10-12月环境空气质量行动方案的要求,仓山区环卫处专门组织各镇街、相关保洁公司开展实地勘查,研究部署扬尘治理整改任务及要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换美好蓝天。分别在凌晨2点、早上10点、下午3点进行机扫、冲洗,以落实三洗三扫降尘作业机制,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凌晨3点到6点期间,要降尘作业后再展开清扫保洁工作。积极开展冲洗、降尘工作。

  区环卫处按照市空气质量办的部署,空气自动站周边1公里范围内道路,白天冲洗3-4次,夜间冲洗2次,反复对上三路、六一南路等15条主干道进行冲洗降尘;空气站周边1公里至2公里范围内道路及二环、三环路白天冲洗2-3次,夜间冲洗2次,对首山路、大坪路25条次干道进行冲洗降尘,确保空气站周边2公里范围道路湿润。半个月来,我区出动了水车2160多部次,冲洗、降尘主次干道、人行道、天桥、地下通道920多条次,共有7320多人次环卫工人参与治理工作。专门设立12名环卫工人作为道路扬尘治理应急力量,一旦发现路段有污染情况,马上组织车辆前往处理,并视情况进行人工抱管冲洗。在开展全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中,区环卫处充分利用现有的固定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及流动垃圾收集线路等垃圾收集方式,克服部分垃圾转运站正在进行提升改造施工的实际,科学安排运力,切实做到日产日清。半个月来,共收运生活垃圾1.6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