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绿化福州美环境 仓山全民总动员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4 18:02:14     【字号

  福州市山绿、水清、空气优,为了更好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精神,仓山区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广植榕树、茉莉花,大力开展绿化福州系列活动、道路扬尘、垃圾治理工作等,让森林走进城市,以实际行动换美好蓝天。

  11月19日上午,仓山区委文明办、区园林局、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在江心公园联合开展“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闽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与园林专家、广大市民一起栽种茉莉花、榕树,并在背景墙上按手印,宣誓要一起“绿化福州”。

  市民现场领取免费茉莉花

  园林专业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教市民栽种茉莉花、榕树

  市民在“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的背景墙上按手印

  根据福州市政府10-12月环境空气质量行动方案的要求,仓山区环卫处专门组织各镇街、相关保洁公司开展实地勘查,研究部署扬尘治理整改任务及要求,以实际行动换美好蓝天。

  仓山区环卫处分别在凌晨2点、早上10点、下午3点进行机扫、冲洗,以落实三洗三扫降尘作业机制,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凌晨3点到6点期间,要降尘作业后再展开清扫保洁工作。积极开展冲洗、降尘工作。确保空气站周边2公里范围道路湿润。

  半个月来,仓山区出动了水车2160多部次,冲洗、降尘主次干道、人行道、天桥、地下通道920多条次,共有7320多人次环卫工人参与治理工作。

  据了解,仓山区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福州市城区绿化提升实施方案》,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总体要求,细化任务清单,将突出实用和生态效益,将重点完成以下任务:

  广建公园绿地。

  依托城区郊外山体林地和滨水绿地,在已有大树和绿荫的基础上,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公园绿地,力争300米见绿、500见园,并凸显福州“市树、市花”,打造“榕树公园”、“茉莉花海”。重点推进市本级流花溪公园等一批公园建设改造;至少完成建设2000平方米公园绿地1处,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000平方米以上,同时大力拓展村镇公园绿地,确保至少建成或改造提升1个公园或1处休闲绿地。

  金山大道闽江大道绿化提升

  大力植树造荫。

  通过增种大树、排树阵、建设城市片林、推广渠化岛种大树等方法,打造一批林荫大道,建设改造林荫式停车场。重点完成市本级浦上大道、金山大道等林荫大道示范工程建设;提升改造林荫10条(段)以上,高标准建设后备林荫大道2条(段)以上。对新建的提车场,在确保停车功能的前提下,都要实施林荫式绿化;现有的公共停车场,有条件实施林荫式绿化改造。

  改造庭院绿化。

  增加城市绿量,改善我区生态和人居环境,完成1家医院、5所中小学及10个小区庭院绿化的形式多植大树,增加绿荫,提高绿化覆盖率。

  江心公园绿树成荫

  推广绿体绿化。

  以公共建筑为试点和示范,鼓励和推广墙面绿化、阳台绿化、门庭绿化、棚架绿化、围墙绿化、栅栏绿化等立体绿化,至少完成5处以上立体绿化。

  开展林相改造。

  对环城一重山的林相进行改造提升,在加强植被和地貌保护的同时,对高盖山和清凉山体景观改造,逐步改造林相,通过季节变化打造多彩植被,纳入景观风貌分别完成100亩和300亩林相改造。

  仓山区在绿化系列活动中积极行动,努力建设绿色廊道、绿色庭园,以实际行动保障福州的青山绿水蓝天,共建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宜居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