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打造“后青运时代”的“奥体城”

双湖新城剩余3288套安置房具备交房条件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2 11:22:38     【字号

  “后青运时代”的双湖美好家园正在形成。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百日攻坚”任务的持续推进,作为奥体征迁安置房和我市重点建设的保障房项目,继去年底首批安置房竣工交房后,南二环边的双湖新城目前剩余的3288套已具备交房条件。

  新家好品质

  昨日,湖边村、黎升村、齐安村地块的几名安置户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组团跑来看新家。“这房子看起来敞亮又大气,做梦都盼着交房!”

  “这个小区很大吧,为了建好它我们可费了一番功夫!”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双湖新城是有33栋住宅楼的大体量小区,建设之初,他们就找来当时畅销楼盘的设计资料仔细研究,对设计方案进行多次会审论证,从而有了拓展居住空间的多种户型、美观大气的拼色立面造型和媲美商品房的建设品质。“让市民住进舒服的房子,才是我们的目标。”

  双湖新城开建之初,市建发集团专门请来省市知名建筑专家评审把关,由省市大型国有单位主导施工,质安部及第三方监理公司加强日常检查。强强联合,让“严格”二字贯穿整个施工过程。

  新家很宜居

  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就在不远处,福湾高架四通八达,配套市政道路加快建设……“不少亲戚朋友都羡慕我能在这里安家!”一名涉迁户笑着告诉记者。

  在双湖新城,记者看到精心培植的绿化景观小品、特意设置的休憩和健身空间、笔直宽敞的铺装路面。

  “为尽量避免人车混行,我们除了留足必需的车行道路外,其余道路均实行人车分流。同时,小区内结合庭院化铺装的道路,形成多个景观节点。”该负责人说,此外他们还尽量加大楼距,让每套住宅朝向合理,楼距都符合采光要求,保证每家每户都能享受到足够面积的阳光。

  为了让安置户安心享受新生活,休闲、学习等日常问题在建设之初就被一并考虑。一走进四区,蓝黄橙拼色的一栋3层建筑就让人感到活力满满。“这是专门配建的幼儿园,还有2栋面积3.8万平方米办公楼及商业楼,都先于住宅竣工验收,以后逛街购物上学都不用愁。”此外,小区一、二、四区出入口大门的施工均全面完成,物业同步进驻。

  新家建得快

  百日攻坚以来,为了让安置户早点住进新家,整个双湖新城建设火力全开,全员上马,在多个重要施工节点抢回工期,整个项目比百日攻坚的既定目标提前了1个半月。

  “室外附属管道施工时,牵涉到电力、自来水、燃气、雨污排放等各工种的配合,管道间交叉作业、埋设位置、标高,都是工程施工的重点,一个细节的错误都会影响整个工程。”该负责人说,施工时,项目部人员全程现场指挥调度,水电气、施工、监理单位等全力配合,最终让双湖新城室外附属管道工程比原计划工期缩短整整1个月。此外,为保证消防、人防工程验收顺利完成,供电部门、消防部门积极配合,终于让“奥体城”的百日攻坚打了一场漂亮仗。

  记者了解到,由市建发集团负责建设的安置房项目正细化攻坚“目标清单”,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全面提速。截至目前,浮村佳园、浮村新城一二区一期、磐石新城一区1#楼、磐石新城二区、首山丽景一期等16个项目(共160万平方米、15797套)已通过消防验收并陆续回迁;胪雷新城(一、三、四、五区)、秀峰景山佳园2个项目(共38万平方米、3753套)已竣工,目前已重点对接供水供电等配套到位,12月底达交房条件;潘墩新城一二三区(20万平方米、1765套)计划年底前竣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