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走进仓山阳岐小学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7 17:59:58     【字号

  11月15日,仓山区广电局组织阳岐小学的师生共同观看了影片——《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

  该片讲的是1941年日寇对我抗日根据地进行疯狂大扫荡,鬼子队长山崎得到情报称西柏坡村是平山团的一大兵源,而且有很多平山团的伤员都躲在村子里养伤,于是制订了扫荡西柏坡村的计划。儿童团团长王二小主动请缨给西柏坡村报信,为争取转移的时间,故意暴露自己让鬼子发现,并将鬼子兵带进了埋伏圈,一路上他用柳笛吹着悠扬动人的旋律,向他热爱的家乡山河告别,向他深爱的亲人朋友告别。当鬼子队长山崎发现这是个陷阱时,疯狂地对二小举起了刺刀……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大家都被影片中的小主人公“王二小”的机智勇敢所吸引,小观众们屏息凝神,当鬼子队长的刺刀刺向王小二那一刻,伤心、难过的表情毫不掩饰地显露在一张张小脸上。

  影片用动画这一更符合儿童观赏需求的艺术形式,将取材自真实历史的红色经典用与时俱进的艺术手段进行再现,让王二小的事迹和西柏坡精神再次深印到每个孩子的心里。

  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曲传唱至今,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也让王二小的事迹家喻户晓。那个机智忠勇、顾全大局、不怕牺牲的山娃子,是众多中国人童年时心中的英雄和成长的伙伴。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数不清的王二小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沿着革命先辈开垦的道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好好学习,努力奋发,爱护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