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南台岛片区路网骨架加速形成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下月底全线贯通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4 09:11:56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孙漫/文叶义斌/摄)沿景观车道一路向前,览遍两侧美景后,跨过“钻石”桥,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看一场高大上的演出……将来,福州新区南台岛片区的生活将越来越丰富多彩。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作为南台岛片区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全长10.8公里的南江滨东大道已全线贯通,延伸段已实现半幅贯通,而另外半幅中,“钻石”造型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景观桥右半幅正加紧施工,下月底整个工程全线可基本建成。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下月底全线贯通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工程位于仓山城门镇,起于魁浦大桥,经福厦高速铁路桥、马尾大桥、乌龙江大桥,止于下洋路延伸段,全长约10.8公里。道路红线宽度50米,设双向6车道,并沿江设置6米宽景观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4年5月进场开建。

  昨日下午,记者从魁浦大桥下一路向前,看到笔直宽阔的道路中间和两侧都种上了层次丰富的绿植,一直延伸至在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旁。“现在南江滨东大道全幅道路已贯通,延伸段有半幅道路也已基本贯通,仅剩下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至下洋造船厂段约1.3公里的半幅道路正加紧施工。”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工程的征迁是难点之一。“在仓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9月5日我们终于完成下洋村的鱼塘、码头等拆除任务,道路建设大提速。”该负责人介绍。

  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正在加紧进行铁路下穿段旱桥吊装,而延伸段另外半幅道路计划本月下旬前完成沥青铺设,下月底全线道路将基本建成。

  建设福州首座“钻石”桥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上,年底将出现新景——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景观桥,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交相辉映。这是一座钻石造型桥墩景观桥,为我市首次尝试,以配合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五片茉莉花瓣”的整体景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钻石造型桥墩已初步成形。据介绍,桥梁长70米、宽50米,设双向6车道,为三跨连续刚构桥,沿道路前进方向分为左右两幅建设。桥墩为冰棱角形状,由12个三维三角形面组成,其中上部箱梁8个面、下部桥墩4个面,棱柱位置设有七八米宽的观景平台。景观桥年底将基本建成。

  桥梁下方是预留的梁厝河河道,待河道整治完成后,市民可在河上泛舟。周边还将配合打造夜景工程,让“钻石”桥闪耀夜空。

  据悉,南台岛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按照先建骨架主干道路,再完善加密路网的思路建设,目前已安排马尾大桥、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等骨架主干道路,及三江路延伸段、下洋路延伸段、螺城路东段、新洲路、三江口片区配套路等路网项目,密集的路网骨架正加速形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