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医药文化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中医文化走进金山街道、仓前街道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0 17:00:40     【字号

  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人生生命、健康维护、疾病防治的思维和方法体系。充分认识和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不仅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还有利于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近期,仓山区通过讲座、义诊、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开展中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金山街道开展“常见病中医针灸治疗”讲座

  11月9日上午,金山街道建中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的医师张滦为辖区的居民举办了一场“常见病中医针灸治疗”讲座。

  授课过程中,张医师结合针灸常用穴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针灸治疗感冒、胃病、头疼、肩颈疼痛等常见病,教会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方便实用的穴位按摩保健技巧,还建议社区居民通过这些日常简单的保健活动,逐步调整改善身体状况,加强体质,健康生活。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知识讲座,不仅了解了传统中医针灸的文化,学会了日常养生保健的使用方法。

  仓前街道开展传统医药健康义诊暨宣传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普及中医保健知识,11月3日,仓前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学生街广场开展以“人类健康需要传统医药”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暨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有10余名医护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针灸、推拿、拔火罐、刮痧等义诊项目。计生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广泛发放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单等,并结合当前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的工作重点,现场指导流动人口填写“健康状况信息表”,发放《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材料等。活动期间,卫计志愿者们为百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和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400多份,现场指导流动人口填写“健康状况信息表”2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