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培育文明风尚 仓山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07 23:21:20     【字号

  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不仅是志愿服务的重要窗口,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期,仓山区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街青年志愿服务驿站

  忆苦思甜成大器 感恩于怀暖人心——仓山区志愿者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5日,仓山区团委、学生街驿站联合福师大文学院2014级秘书学团支部在仓山区学生街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忆苦思甜成大器 感恩于怀暖人心”主题活动。“昔日残羹果腹暖,今朝箪食念君恩”。 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不应该忘记昔日红军长征的艰苦,我们需要继往开来,更需要传承红色精神的精髓!为了让大家在过着美好生活的今天,仍能不忘红军长征岁月的艰苦与辛酸,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与市民们一起动手制作地瓜饼、紫薯糕等糕点,在制作乐趣中回忆革命年代食不果腹的艰辛。志愿者们在现场将做好的美味赠送给环卫工人,通过倡导“分享”理念,向默默奉献于社会底层的工作者表达最真挚的感恩与最崇高的敬意之情。此外,志愿服务组织者们也通过在制作过程中回忆革命历史的艰辛,引导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宣传了友爱、互助、奉献等红色精神。

  仓山万达青年志愿服务驿站

  关爱老人  情暖南台——仓山区志愿者走进安心老年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承“爱老敬老”优良传统,进一步传递社会关爱,10月29日,仓山区团委、仓山万达驿站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福州市安心老年护理院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与老人们同庆同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尊老、敬老、助老”为宗旨,围绕“家政服务、心理抚慰、文体娱乐”等方面,开展关爱送暖活动。活动当天,恰逢护理院15位老人过生日,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蛋糕、礼物与精彩的节目,给予他们亲情陪伴和精神关怀,让老人年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体会了人性的温暖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