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群众有困难 老洪来帮忙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04 15:12:55     【字号

  编者按: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反映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指挥棒”作用,总结宣传各级各部门在推动一线考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彰显全市各级干部勇当排头兵的精气神,本报今起依托“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专栏,开设“我在一线有作为”子栏目,敬请关注。

  ■记者张铁国文/摄

  老洪是谁?他是仓山区仓前街道人武部部长、仓山村旧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的包项目负责人洪玉俊。49岁的老洪其实不老,由于身在一线,被征迁户都喜欢这样亲切地叫他。因为他不仅对项目负责,还对群众“负责”。

  “要是没有老洪,我哪能分到两套房子!”说起洪玉俊,68岁的黄友亮老人向记者竖起大拇指“点赞”。

  原来,2005年上半年,老人一套48平方米的土木结构老宅失火,经有关部门批准,他在原址上建起了一座3层半的砖混结构房屋。虽然建筑面积有110平方米,但2014年7月初,政府部门在征迁时只认可原来的48平方米。老人对此十分不解。他态度十分坚定,就是不搬。

  这事一拖就是2年。

  今年8月初,洪玉俊来到老人家,给他宣传相关征迁政策,但老人依旧很固执。细心的洪玉俊了解到,老人家有9口人,2个儿子中,一个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没有劳动能力,另一个没有工作,2个儿媳妇也难维系生活,3个年幼的孙子全靠黄友亮与老伴照顾,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洪玉俊积极向上级汇报,并为老人争取相关政策,经过一番努力,为老人争取到了2套安置房房源,但需缴纳20多万元购房款。然而,老人家里一贫如洗,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洪玉俊又帮老人跑上级有关部门,多方争取,有关部门特事特办。最终,动员老人自己筹集6万元。老人顺利拿到了房源,欣然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字。

  2年的难题,2个月解决。洪玉俊向记者道出其中“奥秘”:作为一线党员干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与群众感情不深,征迁工作就难上加难,一线考察就不合格。只要把征迁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办,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居民吴小姐就有这种感觉。她说,洪玉俊不仅是一名征迁干部,更像自己的亲人。

  她告诉记者,父亲共有4兄弟,分别继承爷爷遗留下来的一座4层祖宅中的一层。“我爸妈都是聋哑人,3个叔叔条件都比我们家好。我们希望楼顶6平方米的天台能分给我家,毕竟4家分,没多少。”

  “一家多了这6平方米,加点钱,就可能分得面积大点的房子。”这事叔叔婶婶们都不答应。

  不答应,这房子就没法征迁。在这节骨眼上,洪玉俊来了。

  “6平方米分一下,每家才1平方米多,通过法律程序来分,还伤了兄弟感情!大哥当年照顾父母多一点也没计较,家里又是这条件……”洪玉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家一家做工作,有的兄弟不在家,他就在家门口候着;婶婶工作做不通,就做叔叔、做晚辈的工作。就这样,经过1个多月的思想攻关,三个兄弟总算答应了。

  这不,有了这6平方米,按照政策,吴小姐家从原来只能享受90平方米,上靠享受了105平方米住房面积,一家人的居住环境将大为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