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尤溪洲大桥下建起便民停车场

设70多个停车位,近期建成投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02 09:07:40     【字号

  ■记 者王玉萍/文叶义斌/摄通讯员仓萱

  本报讯 尤溪洲大桥下横江路以南、燎原路以北区域附近无证舞厅扰民、占道摆摊等问题将得到根治。记者昨日获悉,针对市委办公厅暗访组今年国庆期间在该桥下发现的问题,仓山区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违建舞厅等依法实施保护性拆除。为对桥下区域形成长效管理,仓山区投资100万元,将原来无证舞厅所在地的桥下空地改建成便民停车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该停车场预计可设70多个停车位,有望近期完工并对外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在尤溪洲大桥下看到,横江路以南、燎原路以北的桥下区域已经完成地面水泥硬化,工人正在打扫(如图)。

  “过去这里有人违规经营舞厅,音乐声非常大,其自建的简易厕所臭味很重,晚上该路段还有许多烧烤摊点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正在桥下锻炼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也看到过城管队员前往处理,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今年国庆期间,市委办公厅暗访组就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暗访时,发现了该问题,立即责令仓山区整改。10月9日至12日,仓山区组织区市容局、金山街道和上渡街道进行联合执法,对桥下大排档、生活垃圾、违建舞厅等进行全面整治。

  “目前,尤溪洲大桥下占道摆摊、无证经营舞厅扰民等问题虽已整改到位,但桥下无人管理,卫生、自发组织跳舞群众回流、公用设施遭到破坏等问题难以根治。”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对桥下区域形成长效管理,该区投资100万元将横江路以南、燎原路以北桥下空地改建成便民停车场。停车场面积约4200平方米,预计可设置70多个便民停车位。施工单位10月13日已进场施工,近期可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