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让“八不”行为成为日常养成 让“护河行动” 成为自觉习惯

仓山区开展“八不”行为规范暨内河治理宣传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7 18:10:42     【字号

  2016年10月27日,仓山区委文明办在台屿河畔的飞凤山公园开展“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暨内河治理宣传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仓山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宣传部长陈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区政协副主席邓斌、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冯魁、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围绕“遵守‘八不’行为规范,争做文明有礼公民”、“保护内河,从我做起”两大主题,通过现场授旗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签名倡议、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内河清理以及骑行宣传等方式,由点及面,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八不”行为规范、“护河行动”宣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八不”行为成为日常养成,让“护河行动”成为自觉习惯。

  成立队伍,赋予使命。

  活动现场成立了13支护河志愿服务队,由区四套班子领导为仓山区13支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护河志愿服务队立足岗位职能,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签名寄语,表达决心。

  区环保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共树“爱河之心”,共筑美丽南台》保护内河倡议书,鼓励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内河保护宣传员、实践者和捍卫者;此外,出席活动的领导及140多名志愿者代表纷纷在“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我来护河”签名板上签名,表达遵守八不行为规范、支持保护内河志愿行动的决心。

  广泛发动,注重实效。

  仓山区今后还将持续发动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加入“遵守‘八不’行为规范”、保护内河的活动队伍的中来,形成“保护内河,人人有责”、“文明仓山,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