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旧屋换新房 越过越红火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7 11:53:41     【字号

  ■洪玉俊/讲述记者王玉萍/整理

  今年家里最大的喜事就是用旧屋换了套宽敞的新房子,还不用花多少钱。

  我老家是浙江的,因为工作原因定居福州。我们家位于朝阳路的房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面积只有60多平方米。房子老旧,而且面积不大,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里面。有时候,远在老家的父母来福州几天,家里不够住,只能选择在酒店落脚。

  现在,儿子已经读大二了,再过几年大学毕业,接下来就是结婚生子,房子会越来越不够住。一直以来,我都梦想着能拥有一套宽敞明亮的电梯房。

  今年8月,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征收,我们全家都很高兴。8月15日,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工作的第一天,我就去指挥部签约了,选了“准现房”临江新天地8号地作为产权调换地,并交了10多万元调换了一套105平方米的房子。在9月17日举行的项目首次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现场,我很幸运地抽到了比较靠前的号码,现在就等着选房和交房了,希望到时候能选上一套10层以上的。

  新居临江新天地8号地也在朝阳路上,跟我以前的房子距离不远,而且家门口就是花海公园,交通方便。现在项目主体结构和墙体都已经完工,全面进入装饰工程阶段。听施工方讲,今年12月份就能实现单体竣工验收。如果那样的话,算上交房、房屋装修和通风时间,明年内基本就可以搬进去住了。

  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受益人,我亲眼目睹了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前后发生的变化,从房屋征收宣传,到启动征收工作,再到房屋拆旧,参与项目征收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许多心血,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真心期待这一带能够焕然一新,也希望更多的旧屋区居民,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提高居住品质,日子越过越红火。

  攻坚小贴士——

  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是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决定启动的旧改项目,房屋征收面积约7.5万平方米,涉迁800多户。自8月15日正式签约,至9月30日签约期结束,短短45天时间,累计封房799户,封房签约率达98.6%。

相关新闻